西固区打造首条民族团结示范巷 提升城区品质

西固区打造首条民族团结示范巷 提升城区品质
2020年10月26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固区打造首条民族团结示范巷 提升城区品质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6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今年,西固区在西固清真寺小街巷打造了该区首条民族团结示范巷。

  西固清真寺小街巷位于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小桥洞,由于年代久远,小巷原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文化墙和商铺外墙脏破损、市政照明等设施损坏缺少,此背街小巷已彻底成为了城市的“痛点”。

  今年,西固区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打造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体的民族团结示范巷。针对西固清真寺小街巷乱搭乱建、管道排水、公共绿化、房屋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民族团结示范巷,既有传统美食凉皮子、甜胚子、灰豆子,青瓦白墙式的徽派风格建筑,更有民族政策宣传百米画卷。此项目的实施在扮靓居民出行环境的同时,更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融入细微、融入生活。

  近年来,西固区持续深入实施“138”创建工程,全力打造实体化示范阵地。先后推进达川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杏胡台民族团结小游园和石化广场民族团结示范广场建设,打造庄浪东路东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改造西固清真寺民族团结进步巷,建设西固清真寺、西固一校、天鹅湖社区3个民族团结书屋,使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形式、内涵不断得到拓展和丰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