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闪崩" 市值蒸发超1600亿!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标普终结周线三连阳

芯片巨头"闪崩" 市值蒸发超1600亿!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标普终结周线三连阳
2020年10月24日 10:03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芯片巨头"闪崩" 市值蒸发超1600亿!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标普终结周线三连阳 来源:券商中国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受到经济刺激谈判前景存疑影响,三大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由于未能交出令市场满意的业绩报告,芯片巨头英特尔大跌,拖累道指,为表现最差道指成分股。

一周来看,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周线三连阳之后止步,分别周跌0.95%和0.53%,纳指周跌1.06%。

下周,或将成为美股下半年不确定性最剧烈时期的路口,迎来一系列或将引发美股市场动荡的要事:美国参议院确认大法官提名开始,一系列行业龙头披露财报、财政刺激政策谈判结果出炉、三季度GDP初值公布、大选倒计时最后一周……

美股涨跌不一,财政刺激谈判再陷僵局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道指跌28.09点,跌幅0.10%,报28335.57点;纳指涨42.28点,涨幅0.37%,报11548.28点;标普500指数涨11.90点,涨幅0.34%,报3465.39点。

本周三大股指均录得跌幅,道指累计跌0.95%,纳指跌1.06%,标普500指数跌0.53%。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纳指五周以来首周下跌。

盘面上,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Facebook涨2.40%,谷歌-A涨1.64%,亚马逊涨0.88%,奈飞涨0.63%,微软涨0.62%;苹果跌0.61%,英特尔因财报逊于预期大跌10.58%。

金融股多数飘红,摩根大通涨0.91%,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63%,摩根士丹利涨0.21%,美国银行涨0.16%,富国银行涨0.15%,花旗涨0.02%;高盛跌0.17%。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乐居涨超20%,好未来涨近6%,阿里巴巴涨1.19%,百度涨0.81%,京东涨0.04%;途牛跌11.54%,贝壳跌超7%,网易跌近2%,拼多多跌0.98%,蔚来汽车跌超0.7%。

消息面上,美国推出财政刺激立法方案仍陷僵局。

佩洛西表示,继续推进刺激性谈判、并说服共和党人同意达成将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责任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身上。佩洛西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总统愿意,我们可以在选举前做到这一点。”

美国财长姆努钦与众院议长佩洛西就谈判停滞互相推卸责任。姆努钦称,“我们作出了让步,佩洛西在许多问题上仍在做深入研究,如果她愿意妥协,那么就可以达成协议。”而特朗普也抨击民主党对州政府的救济太多。

简而言之,除了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给出了“预计在一天内达成协议”的乐观言论外,其他谈判参与者均回到了“甩锅模式”。如果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后续市场的焦点将变成官方何时确认“大选前不会有刺激协议”。

业绩不及预期,芯片巨头市值蒸发超1600亿

周五,芯片巨头英特尔跳空低开,盘中最低跌近12%,截至收盘,报48.2美元,跌幅10.58%。市值一夜蒸发超2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00亿元。

之所以大跌,源于其不及预期的财报。尽管其收入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但其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英特尔周四盘后公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本季度营收为183.3亿美元,同比下降4%,稍高于7月的市场预期;净利润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28.6%;核心业务数据中心营收为84.22亿美元,同比下降10%。

在当天的财报会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表示,个人电脑需求由台式机和高端商用PC转向入门款消费级和教育产品。尽管销量增长,但平均售价下滑,影响了盈利。

不过,期内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下滑7%至59.1亿美元,其中来自企业和政府采购收入骤降四成七,此前两季则是录得三成以上的增长。这引发了市场对其的抛售。

英特尔CEO斯万(Bob Swan)日内接受外媒访问时解释称,疫情暴发后市场需求降温,造成库存积压,企业决定减少采购致使业绩疲弱。未来几个月公司将会考虑,是否为2023年计划生产的产品寻找代工。本周初,英特尔宣布将闪存业务NAND出售予韩国芯片公司SK海力士,被问及退出闪存业务的原因,斯万表示,随着半导体市场在过去几年的不断壮大,英特尔开始认真考虑其行业定位,希望投资于成长性更好、技术差异更大的产品,例如核心CPU、GPU和AI。

上一次英特尔股价大跌,发生在7月下旬,当时由于7nm芯片生产将延迟,股价遭遇重挫,暴跌16.24%,市值蒸发415亿美元(约2911亿人民币)

英特尔正在研发7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但因为技术原因较预期延后。由于该公司在7纳米芯片产品上研发不顺,英特尔并不被市场看好,如今其股价只有老对手AMD的三分之二,其总市值也低于英伟达。

英特尔称,其自产7纳米芯片要到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初才可亮相。该公司在7月24日的电话会议上称,7纳米芯片未来可能交予第三方代工厂生产。在财报会上,英特尔CEO司睿博对此称,将在明年1月做出决定。

美国银行将英特尔评级由“中性”下调至“跑输大市”,认为其7纳米芯片的推出具有不确定性,公司缺乏应对制造难题的方法,超威半导体也在抢夺其市场份额。英特尔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9.5%。

特斯拉因悬架问题在中国召回约3万辆汽车,股价下挫

特斯拉周五收报420.63美元,跌1.21%,当日盘中最低跌超4%。

消息面上,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约3万辆存在悬架问题的进口Model S和Model X汽车。

10月23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公布自即日起召回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ModelS、ModelX电动汽车。具体分别为1、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S、ModelX车辆;2、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S车辆。本次召回的汽车合计共2.98万辆。公告显示,召回的汽车左、右前悬架后连杆或左、右后悬架上连杆存在一定的问题。

此前,特斯拉刚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和经营情况,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45%。GAAP准则下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1%,这是特斯拉在连续多年“烧钱”投入后首次连续五个季度盈利,按此趋势,今年将会是特斯拉第一个实现盈利的财年。

美股下周将迎超级星期四,多只明星科技股放榜

下周,将迎来美股财报季最关键一周,将有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密集放榜,包含FAAMG在内,下周约有170家公司将发布财报。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均在周四盘后公布财报。

以下为部门热门公司下周发布财报的日程:

周一:孩之宝、SAP、Twilio、恩智浦半导体

周二、微软、卡特彼勒、3M、默克、辉瑞、诺华、AMD、捷蓝航空、施乐、餐厅品牌国际、礼来公司、英国石油、汇丰、Invesco、标普全球

周三:波音、通用电气、安进、吉利德科学、福特汽车、eBay、联合包裹服务、黑石集团、Mastercard、菲亚特·克莱斯勒、德意志银行、CME集团、Pinterest

周四:苹果、亚马逊、Alphabet/谷歌、Facebook、康卡斯特、推特、美高梅国际酒店、星巴克、克罗格、动视暴雪、卡夫亨氏、Shake Shack、雅马哈黄金、IMAX

周五:霍尼韦尔、雪佛龙、高露洁-棕榄、Under Armour、艾伯维、道达尔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股 英特尔 芯片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