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市场观望情绪浓 业绩驱动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乐居涨逾22%

美股一线丨市场观望情绪浓 业绩驱动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乐居涨逾22%
2020年10月24日 08: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市场观望情绪浓 业绩驱动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乐居涨逾22%

下周将有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密集发布财报。

在财政刺激方案依旧不明朗的背景下,不断揭晓的三季度业绩作为市场情绪的主要驱动因素,仍将一路影响到下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4日,三大股指均以V字形走势结束当日行情。标普500指数涨0.34%,报3465.3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7%,报11548.28点;因英特尔大跌拖累,道琼斯指数成唯一收跌指数,微跌0.10%,报28335.57点。

业绩为主驱动力 热门股涨跌不一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上涨,其中苹果跌0.61%、特斯拉跌1.21%、亚马逊涨0.88%、谷歌涨1.59%、Facebook涨2.40%、微软涨0.62%、高通涨0.39%、AMD涨3.20%、奈飞涨0.63%。发布第三季财报后的SNAP连续第三天上涨,且涨幅高达10.78%。

英特尔成道指表现最差成分股,大跌10.58%,报每股48.2美元。该股前一日盘后公布三季度财报,最大利空因素在于数据中心部门营收同比下滑7%至59.1亿美元,其中来自企业和政府采购的收入骤降47%,而此前两季则是录得三成以上的增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Swan日内对媒体称,疫情暴发后市场需求降温,造成库存积压,企业决定减少采购,因此英特尔将会考虑为2023年计划生产的产品寻找代工。

本周初,英特尔宣布,已与韩国芯片公司SK海力士达成协议,以90亿美元向后者出售闪存业务NAND。Bob Swan表示,随着半导体市场在过去几年的不断壮大,英特尔开始认真考虑其行业定位,希望投资于成长性更好、技术差异更大的产品,如核心CPU、GPU和AI。美国银行将英特尔评级由“中性”下调至“跑输大市”,质疑其7纳米芯片的前景。

此外,欧洲行业代表巴克莱银行和空客表现较好。最新发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巴克莱银行期内净利润接近8亿美元,是市场预期值的两倍,原因是疫情相关的减损费用大幅减少,该股收涨6%,报每股5.83美元;空客ADR上涨3.99%,报每股20.1美元,此前该公司告诉供应商,一旦航空需求复苏,就要做好增加产量的准备。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涨1.19%、京东涨0.04%、网易跌1.94%、蔚来汽车跌0.8%、理想汽车跌3.06%、哔哩哔哩跌1.90%、拼多多跌0.98%、百度涨0.81%,小鹏汽车跌3.7.%、好未来涨5.98%、新东方跌0.79%。值得注意的是,乐居突然交易量大涨,狂升22.32%,收报每股2.85美元。

下周将有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密集发布财报。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Facebook及谷歌均将在下周四盘后公布财报,同日美国商务部将会公布三季度GDP初读数据,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预测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反弹35.3%。

市场观望情绪浓 桥水警告西方世界债务过重

Seven Points Capital合伙人Mike Katz表示,相信所有投资者已经进入了“等等看”模式。有关刺激政策谈判拉锯的消息有很多,但每次市场只是跟着轻微震荡而没有更大波动,原因是没人对这件事情有清晰的看法。

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联席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指出,亚洲国家的抗疫情况好于美国,投资者不应过度依赖在西方世界的投资。他特别指出,西方世界仍在低利率环境下不断增大债务,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没有扩大赤字和印发钞票,而且在美国员工仍需在家办公时,中国的社交活动已开始恢复至正常水平。他表示,投资者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西方。

欧洲股市大涨 贵金属及油价疲弱

欧洲股市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82%报12645.75点,法国CAC40指数涨1.2%报4909.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9%报5860.28点,欧洲Stoxx 50涨0.87%,报3198.86点。

贵金属方面,COMEX黄金期货变幅不大,微涨0.03%,每盎司报1905.2美元,但本周累计跌0.16%,为连续第二周下跌;LME现货铜报每吨6879美元,与前日相比变幅不大。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WTI原油跌穿每桶40美元的点位,报每桶39.85美元,跌幅为1.94%;布伦特原油收跌1.63%,报每桶41.77美元。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编辑:和佳)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乐居 股指 英特尔 美元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