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救助方案及总统大选进展 黄金微幅收涨

关注救助方案及总统大选进展 黄金微幅收涨
2020年10月24日 05:13 金融界

原标题:关注救助方案及总统大选进展 黄金微幅收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冠状病毒救助方案、美元走势及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黄金期货微幅收涨,但本周依旧录得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涨幅0.03%,收于每盎司1905.2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不到0.1%,但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1%,收于每盎司24.675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

早盘,投资者希望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传出利好消息,从而吸引贵金属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政府预算赤字持续增长的压力。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过去三周内,在美元走软、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财政刺激谈判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黄金期货价格维持50美元以内窄幅震荡。”他称:“除非出现新的价格催化剂,否则金价很有可能继续维持这种窄幅震荡模式。”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表示,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谈判“几乎停滞”,到目前为止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不愿支持约2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四 拒绝就 援助方案进行大选前投票。

白宫经济学家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周五上午财政刺激措施的讨论几乎没有动静,就在当天,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如果要在11月3日的选举之前进行投票,双方应在案文上保持一致。

贵金属价格上涨的背景是,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自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从而导致金价承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五在0.853%到0.86%之间波动,相比之下上周五则在0.744%到0.86%之间。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本周以来黄金期货价格与美元走势基本上呈现出负相关关系。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下跌了1%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最近以来,大宗商品交易员一直都在关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形势发展、即将于11月3日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新冠肺炎在美国内外的卷土重来。美国周四的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超过7.7万例,创下新的纪录,打破了今年夏季每天7.5万例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这在准备应对农村地区疫情激增的卫生保健官员中引起了警觉大。此外,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州已经发生了变化,得克萨斯州超过加利福尼亚州,成为病例最多的一个州。

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Refinitiv贵金属研究主管卡梅伦·亚历山大(Cameron Alexander)对黄金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潜在的宏观经济条件,例如经济逆风,低利率环境,地缘紧张局势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和即将到来的第二波COVID-19,对中长期金价仍然非常有利”。Refinitiv周五报道说,各国央行在今年第三季度十年来首次成为黄金的净卖家。它把这一变化归因于“没有从俄罗斯和中国购买商品”。报告称,第三季度实物黄金需求同比下降30%至562吨。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铜下跌0.7%至每磅3.129美元,本周上涨了2%;一月铂金上涨2.6%至每盎司906.70美元,本周上涨4.3%。12月钯上涨0.1%至每盎司2,398.60美元,每周上涨2.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