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10月24日 02:4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36 公司简称:片仔癀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建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海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秋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

  说明:1.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主要系公司申购新股中签且报告期末尚未出售的新股增加所致。

  2.应收款项融资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末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3.预付款项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末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预付货款减少所致。

  4.其他应收款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收回项目合作款1.18亿元。

  5.应收股利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告现金分红,报告期末尚未分红完毕,公司按持股比例确认应收股利所致。

  6.无形资产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竞得漳州市高新区2020G02地块结转为无形资产所致。

  7.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主要系(1)报告期根据营销计划计提销售费用增加,相应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2)报告期末公司内部交易未实现损益增加,相应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

  8.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9.应付票据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以票据结算的采购款减少所致。

  10.应付账款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末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应付货款增加所致。

  11.预收款项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12.合同负债增加主要系执行新收入准则后,对于具有履约义务的预收款通过合同负债核算。

  13.其他应付款增加主要系根据公司的营销计划预提将用于市场推广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14.应付股利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增资控股安国宏仁药业有限公司,根据增资协议安国宏仁药业有限公司应付增资前原股东股利,期末尚未支付完毕所致。

  15.递延收益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收到拆迁补偿款所致。

  16.其他非流动负债增加主要系受新冠疫情影响增加医疗物资储备金所致。

  (二)报告期损益表、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

  说明:1.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系本公司和化妆品、日化行业的控股子公司根据营销计划将用于市场推广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2.管理费用增加主要系(1)报告期内薪酬费用增加;(2)2019年8月本公司收购福建片仔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原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增加无形资产,导致本期无形资产摊销增加。

  3.财务费用减少主要系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4.其他收益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收到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5.投资收益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本公司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所持新股公允价值变动减少所致。

  7.信用减值损失减少主要系报告期计提应收款项信用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8.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系报告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9.资产处置收益增加主要系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增加所致。

  10.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系报告期本公司收到厦门中药厂诉讼赔款500万元所致。

  11.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公益性捐赠增加所致。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系销售商品收到现金增加及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减少所致。

  1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系(1)上年同期控股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处置其持有母公司股票,本报告期无此类业务;(2)报告期本公司购买土地支付的现金增加。

  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本公司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增加及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建顺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43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上午9:00在公司片仔癀大厦22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刘建顺先生主持。经审议,与会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出席会议的董事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

  出席会议的董事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司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2020-046号)。

  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片仔癀化妆品经营层启动分拆控股子公司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其他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44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上午11:00在公司片仔癀大厦15楼会议室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4名,实际表决的监事4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议案经与会监事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参加表决的监事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到《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监事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司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2020-046号)。

  监事会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符合公司总体战略布局,能有效促进公司和片仔癀化妆品的发展,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且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启动对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的前期筹备工作。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45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一一医药制造》《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的要求,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万元

  ■

  说明:日用品、化妆品行业收入、成本大幅增长主要系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增长所致。

  二、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分类别情况

  单位:万元

  ■

  三、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

  说明:(1)上表中地区分布以客户公司所在地划分。

  (2)境内各地区收入增长主要系医药行业销售增长所致。

  四、其它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无。

  上述的主要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使用,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46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公司于2020年10月22日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

  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安排,为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实现不同业务模块的均衡发展,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的政策精神,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片仔癀化妆品”)经营层启动分拆片仔癀化妆品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本次分拆后公司仍将维持对片仔癀化妆品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分拆上市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进生

  注册资本:10,7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6007356557103

  注册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琥珀路7号

  成立日期:2002年03月01日

  经营范围:生产发用类、护肤类、美容修饰类、香水类化妆品;销售保健食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二)股权结构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关系

  片仔癀化妆品分别由公司和漳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股90.1869%和9.8131%,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漳州市国资委”),具体股权及控制关系如下:

  ■

  (三)最近三年业务发展情况

  片仔癀化妆品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片仔癀”、“皇后”等品牌,产品覆盖护肤品、清洁洗护等系列,满足不同年龄、偏好的消费者需求。片仔癀化妆品建立了覆盖百货专柜、日化店、药店连锁、体验馆、体验店、电子商务及商超等多种渠道的销售网络。

  片仔癀化妆品为福建省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日化百强企业,是福建省最早专业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企业之一,在中国化妆品行业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主要财务数据

  片仔癀化妆品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合并)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表数据未经上市专项审计。

  二、授权事项

  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片仔癀化妆品经营层启动分拆控股子公司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其他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提升公司和片仔癀化妆品的核心竞争力。独立董事认为上述事宜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待上市方案初步确定后,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审议分拆上市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启动对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的前期筹备工作。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符合公司总体战略布局,能有效促进公司和片仔癀化妆品的发展,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且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启动对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的前期筹备工作。

  五、风险提示

  根据《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如公司本次分拆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分拆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公司管理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还需就分拆片仔癀化妆品上市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做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鉴于本次事项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项目实施过程中仍然会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分拆上市筹划和决策事宜,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风险因素,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片仔癀 现金 漳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