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渝举行

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渝举行
2020年10月24日 12:41 新华网重庆频道

原标题: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在渝举行

  新华网重庆10月24日电 2020海内外绍兴商会年会23日在重庆举行,本届年会由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承办,各地绍兴商会代表、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以“共享长江经济带机遇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为主题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本届年会包含经济“双循环”背景下民营企业如何积极应对主旨演讲、重庆及绍兴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在外绍兴商会围绕对口扶贫、回归投资、商会建设等内容作经验分享等。此外,现场更有多家知名企业分享行业发展经验。

  当天的投资环境推介环节,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对重庆及新区的推介颇受关注。“两江新区在重庆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 ,以不到1.5%面积 ,贡献了重庆约15%的经济总量 。”该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位居全市第一。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两江新区正吸引优秀企业纷至沓来,其中更不乏绍兴越商。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员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山科技)就是代表之一。作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代表企业,西山科技一直从事微创手术动力系统的研究开发,目前已成为国内微创手术动力系统的领军企业,在全球同行业中具有较强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浙商在重庆投资“量质齐升”。仅绍兴越商就多达200多家,其中超过60%的会员企业涉足了实体产业,诸如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正持续助推重庆经济发展。其中,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更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7月,在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协调下,浙江、重庆两地警方在重庆联合成立了警务联络室。如今,该警务联络室正充分发挥经侦职能优势,建立在渝越商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护航企业经济发展。

  此外,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更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对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等,开展成渝地区招商引资活动,洽谈战略合作。

  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长、西山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毅军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将持续完善各项机制、建好各项制度,内部团结一心,加上外部密切合作,将重庆市浙江绍兴商建设的有声有色,富有生机和活力,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