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24日 05: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仪电气”)于2019年11月28日发布了《累计涉及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76),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公司与深圳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及《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

  公司于2019年12月收到了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2019)粤0304民初5796号民事判决书,根据判决结果华仪集团、公司应向原告深圳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租金2,545.94万元及迟延利息。公司不服,在上诉期内提起上诉。公司于2020年9月收到了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粤03民终11707号《民事判决书》,驳回公司上诉,维持原判。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78)。

  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2020)粤0304执30705号《执行通知书》,深圳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日前,公司通过查询得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从公司账户强制扣划29,314,679.07元。

  二、诉讼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

  本次诉讼对应的担保本金公司已于2019年度全额计提预计负债并确认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数或期后利润数的影响主要为利息、延迟利息及诉讼费用等。公司将向控股股东华仪集团进行追偿,并向华仪集团重整管理人进行债权申报。

  三、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情况如下:

  1、担保涉诉情况

  ■

  ■

  ■

  注1:本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为原告提供担保最高额为不超过4,000万元为限;

  2、其他诉讼、仲裁情况

  ■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