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抄底价值股!北上资金蜂拥出逃

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抄底价值股!北上资金蜂拥出逃
2020年10月23日 23:07 金融界

原标题: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抄底价值股!北上资金蜂拥出逃 来源:华盛资讯

核心观点

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122亿港元,五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均保持净流入;

南下资金青睐价值股,大额加仓建行、工行、平安,卖出信义光能;

北上资金蜂拥出逃A股,一周净流出超140亿元;

资金抛售立讯精密五粮液洋河股份,买入格力电器招商银行

AH溢价指数在新高后开启回落,港股未来的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总览:南下资金一周净流入122亿港元,北上资金蜂拥出逃A股

成交净额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122.20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64.58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57.62亿港元。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均保持净流入,其中周五资金流入规模最大。

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14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1.6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8.58亿元。本周北上资金连续4日均保持净流出,其中周三净流出规模最大。此外,周五北向交易关闭,暂无交易数据。

流入趋势方面,南下资金流入力度较上周有所下降,但整体仍维持较高水平。相比之下,北上资金正在逃离A股,或与A股近期行情表现遇冷相关。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南下资金青睐建行、工行、平安等价值股

南下资金

本周南下资金青睐建行、工行、平安等周期股,其中净买入建行25.23亿港元、工行16.27亿港元,中国平安14.33亿港元。此外,南下资金加仓腾讯控股近25亿元,加仓小米集团近14亿港元。

数据来源:Wind

本周,南下资金净卖出信义光能近10亿港元,净卖出比亚迪股份超5亿港元。此外还减持了中国太平、金蝶国际、中国联通等标的。

数据来源:Wind

北上资金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27.22亿元,净买入招商银行14.37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12.71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10.76亿元。此外,北上资金还加仓了中国太保迈瑞医疗伊利股份等个股。

数据来源:Wind

本周,南下资金净卖出立讯精密13.60亿元。此外,南下资金还减持了白酒股五粮液、洋河股份,以及比亚迪、兴业银行恒瑞医药

数据来源:Wind

AH股比价:溢价指数在新高后开启回落

过去数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但本周终于开启回落,AH股溢价差有所缩小,原因在于A股整体下跌而港股有所升温。

然而整体来看,AH溢价差距仍然较大,港股估值优势凸显。结合近期南下资金持续流入的趋势来看,港股未来的估值修复值得期待。投资者或可保持持续关注。

本周共有96只A股溢价超过30%,有4只A股溢价在10%-30%之间,溢价差距仍然高企。

数据来源:Wind

个股方面,复旦张江国联证券中信建投洛阳玻璃新天绿能等个股仍然位列溢价榜首,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估值回归机会。

数据来源:Wind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Wind 华盛 工行 溢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