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前三季度净赚6亿元 专家称疫情特殊性催生佐餐食品需求

涪陵榨菜前三季度净赚6亿元 专家称疫情特殊性催生佐餐食品需求
2020年10月23日 17:30 金融界

原标题:涪陵榨菜前三季度净赚6亿元 专家称疫情特殊性催生佐餐食品需求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10月23日,涪陵榨菜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亿元,同比增长3.01%。

    “佐餐食品在今年销量较好,主要在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性。消费者外出减少,同时为避免买菜不方便,对佐餐食品的需求增多,这是此类上市公司业绩实现逆势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赖阳坦言。

    公开资料显示,榨菜位居世界三大名腌菜(即涪陵榨菜、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之首,历来被列为素菜佳品。

    作为国内佐餐开味菜龙头企业,涪陵榨菜主要从事榨菜、萝卜、泡菜、下饭菜和其他佐餐开味菜等方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那句经典的广告词“有乌江榨菜,吃饭就是香”,说的便是其旗下的一个品牌。

    如今,小到城乡的便利店,大到大润发、永辉超市、沃尔玛、家乐福等全国各大知名连锁超市和全国各级农贸市场,都可见涪陵榨菜产品的身影。同时,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涪陵榨菜的产品也已进军到线上领域。

    疫情期间在多行业深陷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涪陵榨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消费者能从各个渠道买到产品。

    “涪陵榨菜销售体系在其领域内具有自己的优势。”赖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在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上,涪陵榨菜也较同业者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特别在疫情期间有很好的业绩表现,也随之提升了大家对它的关注度。”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涪陵榨菜被调研次数合计260次,在申万宏源划分的食品行业中位列前十,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阳光私募及海外机构等。

    “随着市场分化的加剧,我们可以看到头部企业得到了很好的加持,尤其涪陵榨菜在其行业内具有独特影响力,未来还是会获得资本端的持续关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谈及资本市场对涪陵榨菜的影响,赖阳进一步分析道:“有了资本的加持,第一会使得上市公司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可随时通过增发来支持更多的产品研发项目;第二市场拓展能力也会得到提升,上市公司可以有更多的资金去做市场宣传和推广;第三股价的良好表现也会获得更多合作伙伴的信心,使得品牌的影响力加速渗透。”

    “不过,在整个零售市场这一块,光靠资本的加持肯定是不够的,关键点还在于企业去想办法打破自己的天花板。”朱丹蓬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编辑 才山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涪陵榨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