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娜前三季度净利增12%,毛利率持续上行,“双11”重视利润指标不盲目追求GMV

富安娜前三季度净利增12%,毛利率持续上行,“双11”重视利润指标不盲目追求GMV
2020年10月23日 09: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富安娜前三季度净利增12%,毛利率持续上行,“双11”重视利润指标不盲目追求GMV 来源:财联社

10月22日晚,富安娜(002327.SZ)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11.78%。今年以来公司电商渠道表现优异,继续成为增长主要引擎。富安娜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公司将采取的策略是保证毛利率,让公司综合利润保持在高水准。”

根据富安娜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6.99亿元,同比增长1.29%;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1.78%。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7%;归母净利润为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2%。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家纺上市公司上半年表现整体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而富安娜疫情下业绩稳健。公司电商渠道表现优异,上半年电商收入同比增长13%,电商收入和线下收入分别占比42%和58%。第三季度电商收入持续增长,前三季度线上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5%。

“双十一”即将到来,叠加市场对拉尼娜“冷冬”的预期,公司在销售旺季的策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富安娜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冷冬预期对公司销售将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在供应、销售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双十一’期间,富安娜将采取的策略,与一些公司会有所不同。我们会保证毛利率,不会去盲目追求规模及GMV,而是要求综合利润达行业最高水平。目前原材料和加工费都在上涨,而公司供应链备货比较充分。”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根据三季报,富安娜毛利率较半年报进一步增长,达到54.10%。数据显示,富安娜毛利率水平近年来不断优化,2017年至2019年分别为49.58%、49.82%、52.00%,2020年上半年为53.66%。横向来看,家纺行业有富安娜、罗莱生活(002293.SZ)、梦百合(603313.SH)、孚日股份(002083.SZ)、水星家纺(603365.SH)、众望布艺(605003.SH)、梦洁股份(002397.SZ)7家A股上市公司,根据半年报,富安娜毛利率水平在7家公司中居首位。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富安娜在原有平台稳健运营同时积极与中腰部主播合作自营直播布局新零售渠道,并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床垫、高材质套件、乳胶产品投入,持续提升高价产品在电商销售终端额规模,同时在线上团队考核中重视利润指标,关注毛利率提升及费用投放控制。公司作为家纺龙头业绩表现稳健,低估值、高分红属性凸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安娜 毛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