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全世界罚款”:华尔街之王高盛领天价罚单

遭“全世界罚款”:华尔街之王高盛领天价罚单
2020年10月23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遭“全世界罚款”!华尔街之王高盛领天价罚单,总额或达30多亿美元!

  因1MDB丑闻,香港证监会决定对高盛罚款3.5亿美元。同时,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国监管部门也合计对高盛罚款约29亿美元。

  据香港证监会网站23日消息,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高盛亚洲)因在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令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于2012年及2013年透过三次债券发售筹得的65亿美元中有26亿美元被挪用,因而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谴责及罚款3.5亿美元(27.1亿港元)。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也以相同事由决定对高盛处以1.54亿美元的罚款。美联储在声明中也表示,该机构正在与美国司法部、证监会、纽约州金融服务厅、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以及一系列外国监管部门采取协同监管行动。上述所有机构宣布的罚款共计约29亿美元。

  香港证监会在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高盛亚洲广泛地参与1MDB的债券发售,并收取了该三次债券发售所产生的总收入当中逾三分一款额;高盛亚洲在风险、合规及反洗钱监控措施和管理层监督工作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及缺失,并且在未有妥善处理多项显示有洗钱或贿赂行为的预警迹象的情况下,容许有关债券发售继续进行。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介绍,高盛以支付25亿美元加上归还14亿美元资产的保证,就有关刑事法律程序与马来西亚政府达成和解。

  据证券时报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对外发布的公告,高盛承认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CPA),并承认向马来西亚和阿布扎比官员行贿超过10亿美元,以获取回报丰厚的业务,包括其为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1MDB)的三笔债券交易承销约65亿美元,高盛从中赚取了数亿美元的承销费用。

  截止当地时间10月22日收盘,高盛当天股价收涨1.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亚洲 债券 美元 高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