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3日 05: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昆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备注:根据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机载”)与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电系统公司”)于2018 年11月签署的《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协议》的约定,中航机载吸收合并航电系统公司而继续存在,航电系统公司注销;中航机载承继航电系统公司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本次权益变动已取得全部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已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核和同意。根据中航机载2020年9月29日出具的《关于股东变更的告知函》,航电系统公司已经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注销。公司将及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股份过户的相关手续,过户完成后公司股东将由航电系统变更为中航机载。(具体见2020 年9月30 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变更的进展公告》。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减少55.4%的原因,主要是收回宝成仪表股权转让余款。

  2.其他非流动资产比年初增加58.0%的原因,主要是预付的设备采购款等。

  3.合同负债比年初增加41.3%的原因,主要是预收货款增加。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增加158.1%,主要是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

  5.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减少52.4%的原因,主要是与集团拆借款减少。

  6.长期借款比年初增加235.7%的原因,主要是子公司取得低成本长期借款增加。

  7.应付债券比年初减少100%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可转债提前赎回。

  8.租赁负债比年初增加155.3%原因,主要是子公司新增经营租赁。

  9.长期应付款比年初减少92.5%的原因,主要是科研投入增加。

  10.递延所得税负债比年初增加49.4%的原因,主要是子公司持有的股票公允价值增加。

  11.其他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增加107.7%的原因,主要是与机载公司拆借款增加。

  12.其他权益工具比年初减少100%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可转债提前赎回,权益部分全部转入资本公积。

  13.资本公积比年初增加164.1%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可转债提前赎回产生的资本溢价。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提前赎回

  一、赎回条件成就及程序履行情况

  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14日至2020年8月24日期间,满足连续三十个交易日内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公司“航电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根据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航电转债”的赎回条件。公司于2020年8月24日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航电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公司可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航电转债全部赎回(相关赎回事项请参见公司2020年8月31日披露的《关于实施“航电转债”赎回的公告》及2020年9月1日、9月2日、9月3日、9月4日披露的关于实施“航电转债”赎回的提示性公告)。

  二、赎回的结果和赎回对公司的影响

  (一)赎回余额

  截至赎回登记日(2020年9月7日)收市后,“航电转债”余额为人民币12,000,000元,占“航电转债”发行总额人民币24亿元的0.50000%。

  (二)转股情况

  截至赎回登记日(2020年9月7日)收市后,累计已有面值2,388,000,000元“航电转债”已转换成公司股票,占“航电转债”发行总额的99.50000%;因可转债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169,051,327股,占“航电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9.60976%。

  (三)可转债停止交易及转股情况

  2020年9月8日起,“航电转债”停止交易和转股,尚未转股的12,000,000元“航电转债”全部被冻结。

  (四)赎回兑付金额

  公司本次赎回可转债数量为120,000张,赎回兑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2,085,200元,已于2020年9月8日完成赎回款发放。

  (五)本次赎回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可转债赎回兑付总金额为人民币12,085,200.00元,不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重大影响。本次“航电转债”转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928,214,265股,增加了公司资本实力,提高了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由于公司股本增加,短期内对公司每股收益有所摊薄。

  三、后续事项

  自2020年9月8日起,公司的“航电转债”(债券代码:110042)、“航电转股”(转股代码:190042)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股票代码:600372       股票简称:中航电子              编号:临2020-051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六次会议

  (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会议(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10月20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会议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表决的截止时间为 2020年10月22日12时。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认为: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制度规范运作,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与会董事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见同日公告)

  特此公告。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3日

  股票代码:600372            股票简称:中航电子             编号:临2020-052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监事体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0年10月20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各位监事。会议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表决的截止时间为 2020年10月22日12时。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表决的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与会监事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10月23日

  公司代码:600372                  公司简称:中航电子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