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罗氏诊断部门发展迅速

疫情期间罗氏诊断部门发展迅速
2020年10月22日 15:43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疫情期间罗氏诊断部门发展迅速 来源: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新苏黎世报》10月15日报道,瑞士制药企业罗氏集团在新冠疫情期间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冠测试剂提供商。

过去几个月,罗氏不断致力开发新冠病毒测试剂和抗体测试剂。从今年初至今,罗氏已推出13种新的测试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仍然是PCR测试,通过检测病毒遗传物质来判断是否受感染,是至今为止最准确的测试方法。9月开始,罗氏推出可在15分钟内作出诊断结果的快速测试剂,罗氏首席执行官施万称,快速测试剂的可信度“非常高”,其阴性结果准确率为99.68%,阳性准确率为96.52%。施万表示,目前市场上检测准确率欠佳的产品已逐渐被淘汰消失,新一代的抗体检测剂也比初期产品有了很大进步。

对可否依靠快速测试剂的大规模使用来避免严格封锁政策,施万认为,采取何种抗疫措施应由政府的决定,目前最大的矛盾在于医院的负荷能力是否足够,而仅依靠快速检测剂的使用显然不是对付大规模流行病的万全良药。当前每月测试剂供应量为4000万支,年底产量有望翻倍。

为保证疫情期间的检测剂大规模供应,罗氏不断扩大产能,目前其检测剂的产量已提高至去年的4倍,并准备好明年继续扩大PCR测试产能,这些举措将为欧洲和美国的工厂创造上千个新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