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异议股东沟通数月仍未谈拢,安泰保险摘牌新三板不顺

与异议股东沟通数月仍未谈拢,安泰保险摘牌新三板不顺
2020年10月23日 21: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与异议股东沟通数月仍未谈拢,安泰保险摘牌新三板不顺 来源:财联社

天津安泰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保险”,证券代码:870721)想从新三板摘牌似乎并不容易。10月22日晚间,安泰保险公布了关于停牌进展的最新消息,因和存有异议的股东沟通后尚未就补偿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安泰保险摘牌进程不得不再度推后,而这距离公司因申请摘牌而停牌已过去3个月。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仍在积极推进终止挂牌相关工作,仍在与异议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安泰保险在最新公告中如是表示。

据了解,安泰保险系民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联控股集团”)旗下保险板块公司。除保险外,民联控股集团产业还涵盖地产、旅游、农林等。

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安泰保险股东户数共计6户。除民联控股集团占据第一大股东之位外,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市民联万华招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位居安泰保险第四大股东之列,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77.49%、4.5%。另外,山东联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安泰保险第三大股东,其法定代表人贾登尧也投资了安泰保险,直接持股比例为9.24%,位居第二大股东席位 。

财联社记者经过梳理安泰保险半年报发现,在6户股东中,自然人孙佳、赵天羽与其他股东无股权关系,两者分列安泰保险第5、第6大股东之位。

“一般而言,新三板挂牌企业在股东大会审议摘牌议案的时候,会和异议股东沟通,确定一个合理的回购价格。大部分异议股东将按照确定的价格进行退出,当然也有部分成本高于确定价格的股东,可以按照实际交易的价格退出。”华北一位新三板研究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但是,在现实的操作中,会存在仍与部分或个别股东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这就给企业摘牌增加了难度。”

摘牌进度缓慢无疑让安泰保险徒增“烦恼”。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泰保险主要以财产险为主,在保持财险业务稳定提升的基础上,推进人寿保险业务发展。

“公司与在津几乎所有主要保险公司(如:永诚财险、太平洋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国寿财险、安邦财险、天安财险、三星财险、华安财险、太平财险、渤海财险、安盛天平财险、亚太财险、利宝财险、大家财险、大地财险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以行业内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地位,可以向保险公司争取较高的手续费政策,代理人为投保人提供优质的、可供选择的多家保险公司保险产品,使得投保人选择余地更大,良好的服务与产品,成为了品牌独有的优势。”在半年报中,安泰保险这样介绍自身的优势。

不过,在安泰保险摘牌的背后,其业绩承压迹象显现。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泰保险实现净利润702万元,同比降低8.38%。

2019年,安泰保险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0.16亿元,同比增长10.8%。但需要指出的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安泰保险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原因涉及,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对安泰保险预付款项期末余额5506.3万元,其他非流动资产中预付长期资产构建款期末余额1400万元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判断该等款项支付的真实目的、款项性质,以及其可回收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三板 财险 安泰保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