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期货市场参与度逐年增长

新疆企业期货市场参与度逐年增长
2020年10月23日 20:00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新疆企业期货市场参与度逐年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郑州商品交易所与新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新疆证监局共同主办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新疆)论坛于10月23日召开。

  郑州商品交易所成立30年来,先后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生产建设兵团、新疆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已上市品种维护、新品种新工具研发、产业企业培训等方面紧密合作,积极服务自治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郑商所上市了棉花、红枣等自治区优势品种,与新疆煤炭、化工、纺织等产业密切相关的品种和工具达到10余个。

  郑商所副总经理王晓明表示,2016年郑商所将棉花期货基准价区调整为新疆。目前已在新疆设立了18家交割仓库,覆盖棉花、红枣等品种。郑商所还积极支持新疆“保险+期货”项目,2016年以来,在郑商所支持开展的76个“保险+期货”项目中,25个项目落地新疆。2016年至2019年,郑商所在棉花品种上支持开展了29个“保险+期货”项目,其中20个位于新疆。自2019年红枣期货上市,郑商所就将红枣纳入了“保险+期货”试点品种。

  据介绍,2015年至2018年,新疆参与期货市场交易的法人客户数年均增长20%,2019年进一步提高,较2018年增长34%,产业企业积极利用衍生品工具管理风险,参与期货市场意愿持续增强。

  新疆证监局副局长赵鹏表示,近年来,在郑商所、有关部门及社会各方的广泛参与支持下,期货市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新疆重点及特色产业、促进农户稳收增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今年9月末,新疆共有18家期货交割仓库,共有8家期货公司在疆设立了13家经营机构,营业网点及投资者遍布全疆各地。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年内代理期货交易额10931.88亿元,年内累计帮助95家相关产业的企业、机构开展套期保值,累计开仓交易额186.9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