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大商所就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

要闻:大商所就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
2020年10月23日 07:4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大商所就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

中证协:建议适度放宽外汇监管 放宽证券公司境外发债额度等要求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提出,要提升跨境业务在促进双循环中的竞争力,建议适度放宽外汇监管,为证券公司开展跨境业务提供便利,适当放宽证券公司境外发债额度、结汇等方面的要求;允许境内证券公司利用更多手段管理跨境资金,给予更灵活的跨境结算和境内外资金管理政策;逐步放宽具备相应能力的证券公司直接参与国内外金融衍生品市场交易的限制。

中基协:截至9月末私募基金规模15.12万亿元

中基协消息,截至9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80家,较上月增加33家,环比增长0.13%;管理基金数量91809只,较上月增加2025只,环比增长2.26%;管理基金规模15.1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908.10亿元,环比增长0.60%。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844家,较上月增加30家,环比增长0.34%;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951家,较上月增加8家,环比增长0.05%。

大商所就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

10月22日,大商所发布公告,就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修正案及草案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棕榈油期货原有合约和基础制度、核心技术系统、核心清算和风控模式保持不变。此次规则修改主要围绕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的业务需求,旨在为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交割等提供明确的规则依据,进而为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提供制度保障。这也意味着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品种将再添新兵。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发布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当天在沪联合发布了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这标志着江浙沪皖三省一市老年人的跨区域养老生活在长三角区域有了更多选择。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系上述两机构经征求各方意见后发布的,包括来自江苏张家港,浙江嘉兴,安徽池州、宣城等20个城市的57家养老机构,核定床位共计25698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商所 长三角 棕榈油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