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赚辛苦钱的时代到了 企业活下来才是王道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赚辛苦钱的时代到了 企业活下来才是王道
2020年10月22日 23:3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赚辛苦钱的时代到了 企业活下来才是王道

■大咖声音  新时代要更强调企业家精神。企业 家 是 企 业 的 灵魂,企业竞争归根结底看企业家,企业家又关键要看有没有企业家精神。

  “赚慢钱、辛苦钱的时代到来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活下来才是王道。”川商总会名誉会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首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2020(第四届)天府论坛上这样说。

  王健林直奔主题,谈到“企业如何在新时代发展”时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四十年来 GDP 年均增长9.5%,经济总量增长了33.5倍,快速扩大了市场,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大量的机会,赚钱也相对容易一些。

  “但是,现在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增长阶段,过去那种追风口、赚大钱的机会越来越少,各个行业的竞争都趋于白热化,除了极少数的几个企业,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整体都进入了赚辛苦钱、赚慢钱的时代。”王健林说。

  在新时代,企业该如何发展?他直言,科技、创新很重要,但创新管理模式才是重中之重。“管理就是企业的竞争核心,决定着企业能否活下来,这对中小民营企业来说更为重要。让企业经营回归本质,下大力气抓成本、抓现金流,保证企业活下去、活得久,才是王道。”

  王健林还指出,新时代要更强调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企业竞争归根结底看企业家,企业家又关键要看有没有企业家精神。”

  “我理解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是创新、勤奋和坚持。在当前困难和挑战增多的形势下,更有必要强调这种企业家精神,尤其是对于川商,要破除好耍、安逸、搓麻、勾兑等地域文化中的消极部分,树立川商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新形象、新品牌。”他说。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健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