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强获准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共事同事评价称“务实、平易近人”

李存强获准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共事同事评价称“务实、平易近人”
2020年10月22日 1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李存强获准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共事同事评价称“务实、平易近人”

  10月22日,银保监会批复核准李存强华泰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此前,华泰人寿董事长由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担任。

  李存强拥有近30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公开资料显示,李存强自2002年起加入美国万通互惠金融集团,历任集团财务顾问、会计师,万通互惠国际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全球战略规划及业务拓展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同时兼任日本万通寿险有限公司董事、香港万通亚洲寿险有限公司董事、英大泰和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12年加入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并担任华泰保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此前,安达保险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曾表示:“李存强具有担任新领导职务的经验和能力。他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了解中国市场,以及华泰保险的业务和安达保险的文化。他还具有深厚的技术和财务管理经验。”

  曾与李存强共事过的同事评价李存强称,“非常务实”,而且“平易近人”,经常亲自辅导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而且“完全没有架子”,“就事论事”,“很受员工尊重”。

  2019年,华泰保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7.25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42.98亿元,投资收益21.50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增长168%;集团年末合并总资产523.47亿元,净资产154.2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9.18%。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2日,君正集团公告,截至10月22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持有的华泰保险约6.1559亿股股份(占比15.3068%)已经全部交割完毕。

  6月22日,君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华泰保险集团通知,银保监会已同意其将所持华泰保险集团约15.31%股份转让给安达天平再保险。转让完成后,君正系公司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比例由22.36%降至7.05%。随着此次交易的获批,安达系公司合计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比例达到46.2%,距离绝对控股仅一步之遥。

  另据公开信息,君正系将继续将剩余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安达天平。若剩余股权交易顺利进行,则意味着,安达系公司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比例达到53%,实现绝对控股。

  业内人士认为,李存强的回归将有利于华泰保险集团中外方股东的沟通和协调。

  (作者:李致鸿 编辑:马春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李存强 华泰 华泰保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