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擦亮“山青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广西擦亮“山青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2020年10月22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擦亮“山青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广西擦亮“山青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10月22日,广西推动生态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莫前锋22日介绍,广西不断擦亮“山青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突出发展生态产业,环境质量多项指标位居中国前列,石漠化综合治理成效居中国首位。

  广西推动生态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莫前锋在会上介绍,广西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先后投入24亿元(人民币,下同)开展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投入79.88亿元开展左右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实施“蓝色海湾”整治行动。

  目前,广西生态环境质量已多年保持在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62.45%,居全国第三,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沿海近海海域水质都在全国前列,石漠化土地减少率及植被生态质量和植被生态改善程度均居全国第一。全国82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29个,名列首位。

  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广西深入实施生态经济十大重点工程,打好“绿色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生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莫前锋介绍,目前,广西成功申报13个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数量排名全国第一。广西积极打造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截至2019年底,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由2013年的3020亿元增至7042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

  广西加速布局辐射东盟的大健康产业,积极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建设深入推进,成为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和世界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广西发挥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放眼东盟市场,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产业,正在建设南宁新能源汽车城,壮大桂林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集群等。(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