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泰生物科创板首发过会 拟募资3.98亿元升级扩产

奥泰生物科创板首发过会 拟募资3.98亿元升级扩产
2020年10月22日 12:54 金融界

原标题:奥泰生物科创板首发过会 拟募资3.98亿元升级扩产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杜卓蔓

    10月21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91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泰生物”)首发顺利过会。

    本次奥泰生物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50万股,拟募集资金3.98亿元,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过去三年来,奥泰生物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423.81万元、5642.53万元、7841.94万元,复合增长率达51.34%。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32.44%,达到3.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奥泰生物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体外诊断行业中的POCT细分领域。公司主营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快速诊断试剂,涵盖毒品及药物滥用检测、传染病检测、妇女健康检测、肿瘤检测以及心脏标志物检测等五大系列。

    奥泰生物的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取得,包括单克隆抗体的制备技术、多克隆抗体的制备技术、基因工程技术等。依托各项核心技术及形成的系列化产品,奥泰生物已获得专利授权56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和外观设计专利17项,另有正在申请的专利32项。

    从研发投入来看,2017年至2019年,奥泰生物研发费用分别为2593.84万元、3093.65万元、3592.98万元;对应期间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0%、16.8%、14.89%,高于同行可比上市公司的均值。

    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奥泰生物取得多项海外认证,包括8项美国FDA(510K)注册、531项欧盟CE认证、40项加拿大MDL认证,4项澳大利亚TGA注册等。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亚洲、美洲等国际市场,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招股书(上会稿)显示,外销收入是奥泰生物收入的主要来源。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份,公司外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在98%以上。

    近年来,全球POCT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奥泰生物方面表示,广阔的客户覆盖及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均要求公司不断扩大产能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

    本次奥泰生物募投项目中,新增年产2.65亿人份体外诊断试剂的产业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将对公司现有生产厂房进行改造升级,增加生产自动化设备,提升公司的生产效率,完善生产线结构,提升产能;IVD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对研发部门进行深化与扩充;营销网络中心建设项目将新建美国、德国两个海外营销服务中心,助力公司业务规模的提升。

    以本次IPO为契机,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奥泰生物有望提高生产能力,不断延伸POCT产品线和产业链,同时加强全球营销网络的建设,积极布局国内市场,扩大公司POCT产品的市场份额。

(编辑 张伟)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