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581 证券简称:晨曦航空 公告编号:2020-080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300581 证券简称:晨曦航空 公告编号:2020-080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10月22日 02:4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300581 证券简称:晨曦航空 公告编号:2020-080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近期二级市场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偏离正常区间,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没有明确的匹配关系,公司股价短期内在缺乏业绩支撑的情况下涨幅较大。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风险、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风险、经营业绩下滑风险等一系列风险因素(详见本公告“四、风险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简称:晨曦航空,证券代码:300581)股票收盘价格于2020年10月19日、10月20日及10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累计偏离39.6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所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461号),经公司自查后,已于10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9)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说明,并向投资者作出特别风险提示。

  3、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汇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聚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航天星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星控”)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15.28万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0%。公司已于10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78)。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前述股东尚未实施减持计划。

  公司已于2020年9月27日公告了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1,528,000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直升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前述发行股票事项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后方可正式实施。

  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风险

  股东汇聚科技及航天星控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具体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风险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取得有效管控,公司的生产经营已逐渐恢复正常。但如果后续国内疫情产生不利变化等情况,则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3、公司经营业绩下滑风险

  受新冠疫情及加大研发方面投入等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3,641.36万元,较上年同期8,204.28万元下降55.6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400.88万元,较上年同期1,645.65万元下降124.36%。虽然公司已通过积极复工复产、抓紧生产调试及交付验收来改善经营业绩,但若未来公司业务发展受到内外部因素的不利影响,则公司经营业绩仍存在继续下滑的风险。

  4、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8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国家秘密泄密及技术泄密的风险;军品业务特点导致公司业务波动甚至业绩下滑的风险;产品及主要部件暂定价格与最终审定价格差异导致收入、成本及业绩波动的风险;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等一系列风险因素。

  5、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正在编制中,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未发生未经披露的业绩信息泄露情形。

  6、《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htp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西安 证券代码 晨曦航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