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能源三季度风电表现好于预期

大唐新能源三季度风电表现好于预期
2020年10月22日 00:3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大唐新能源三季度风电表现好于预期

钟玉忠

国泰君安指出,大唐新能源(01798)公布了2020年3季度的发电量数据。公司2020年3季度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0.83%至3738吉瓦时,估算的风电当季利用小时为388小时,同比升19.44%。公司2020年3季度的风电发电量及风电利用小时数表现好于预期。单季风电发电量的同比增速较2季度高出23.22个百分点;发电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2020上半年141.3兆瓦的新增装机(92.0兆瓦风电+49.3兆瓦光伏)。结合公司2020年前3季度的发电量表现,我们预计其2020全年的总发电量将达到196亿千瓦时左右。展望后续,公司风电及光伏装机的显著增长将为其总发电量及售电收入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我们对其2020年的盈利增速持乐观看法。我们维持对大唐新能源的“买入”评级,当前目标价为1.50港元。

花旗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排放量占全球约28%。但在联合国第75届大会中国政府首次对碳排放做出承诺,决定“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意味着中国将迈向净零碳排放。研究人员称,这将在本世纪减缓全球变暖0.2-0.3摄氏度,而投资者有机会从这一长期发展中获利。该行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减排努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转化为更多使用清洁能源,同时减少对煤炭的依赖。长期来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公司可能会受益。显然易见,太阳能和风能相关的公司应该是中国向清洁能源转变的最大受益者。受中国新排放目标推动,该行看好信义玻璃(00868)、金风科技(02208)、新奥能源(02688)、比亚迪股份(01211)及赣锋锂业(01772),均予“买入”评级,并表示受惠于再生能源及净碳零排放等规划,这些公司发展前景光明。另外,分析师提到,目前中国能源消费对煤炭的依赖过高。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几十年,煤炭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将会显著下降。该行估计,煤炭占中国能源消费的比重可能会从2019年的约57.6%降至2060年的15%,而同期石油的消费比重可能会从19.7%降至12.1%。与此同时,根据该行预测,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可能会增加,这意味着随着对常规能源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下降,与它们相关的企业可能将成为“主要输家”。

富瑞将宝胜国际(03813)目标价由3.3港元升12%至3.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报告表示,宝胜是该行在运动服/服装行业持续看好的一只股份,并认为其增长可持续,包括第3季的库存清算;尽管电子商务竞争,但第4季业务弹性;2021年利润率将提高。报告表示,尽管第3季毛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公共卫生事件后降价的持续压力,但预计有健康的库存数据。此外,Adidas自7月以来一直在向经销商提供更多折扣,以更好地清理库存,同时执行订单。第4季展望双11促销活动,Nike、李宁(02331)和优衣库的促销控制贴现,预计Nike将执行更多O2O销售。该行表示,2021年对于宝胜来说将是重要的一年,表明维持其营业利润率和自由现金流上升趋势,该行维持基本盈利预测,但预计改善营运资金状况或令现金流将增加。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友邦保险(01299)即将公布第三季业绩,预期新业务价值于第三季为7.24亿美元,同比跌26%,较市场预期跌28%-30%,而全年预期为28.24亿美元,跌32%。该行指,第三季中国业务年化保费复苏大致符合轨道,但9月份表现较温和,预计整体第三季中国业务新业务价值录单位数下跌,但仍跑赢当地同业的双位数跌幅。香港表现继续受挑战,相信会持续至下半年,因目前边境仍然未开,不过公司代理人数按季略为增加。泰国方面,新业务销售在第三季进一步改善,新业务年化保费于7-8月跌14%,对比第二季跌25%;预期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亦有类近趋势。该行下调集团全年新业务价值预期,由原先料跌22%,降至料跌32%,但上调明年预期至增长32%(原先预期增长28%),调升今年每股盈利预期6%以反映股市获利表现,目标价由82港元升至90港元,评级为“跑赢大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唐新能源 煤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