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继续深化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继续深化改革
2020年10月22日 16:54 金融界

原标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继续深化改革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包兴安

    10月2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上表示,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继续深化改革,需要优化监管和政策。

    张承惠表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造成缓解的原因有三个方面:第一是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金融科技特别适用于普惠金融;第二是金融机构加快转型;第三是监管部门的政策引导。

    张承惠认为,中小微企业融资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缺少中长期资金、中长期债务性资金,缺少能够和中小企业共担风险的股权投资基金;另一方面存在结构性问题,需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既要有主板也要有新三板,还要有区域性的股权市场、PE、VC私募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应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