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创文法治宣传315场次,助推创文提质升效

恩阳创文法治宣传315场次,助推创文提质升效
2020年10月22日 10: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恩阳创文法治宣传315场次,助推创文提质升效

“高空抛物,既是不文明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关注头顶上的安全,做文明恩阳人 。”在四川巴中恩阳区文治街道魁字湾二街,恩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化身文明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据了解,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恩阳区司法局通过设立宣传栏、法律咨询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开展调查问卷等“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宣传创文知识,引导路段商户和来往市民自觉遵守法律道德,引导群众自觉监督不文明行为,鼓励群众同心协力,共同加入全城创文的大队伍之中。

“这样的活动既能增长法律知识,也能提升文明素养。”社区居民张勇说,宣传也很有意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已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

玉山中学法治进校园。图片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玉山中学法治进校园。图片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同样,在恩阳区玉山镇玉山中学校园里,普法工作人员 “摆摊设点”,为师生解答有关创建文明城市、预防校园暴力、安全防范、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问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如熟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

“现场了解很多的法律知识,通过参与活动,也能提升自身文明行为,增强文明素养。”玉山中学高二学生廖涛说。

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创文法治宣传折页、民法典、宪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给师生们提供一道法治套餐。以点带面,让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创建活动,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通过这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是校园文明的催化剂。”玉山中学教师苟朝蓉说。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年、决胜年,恩阳区司法局以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重点,将普法宣传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创文工作中的作用,用法治力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升效。

 “我们从法治入手,着力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意识,用科学、‘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恩阳区司法局局长邓甫海说。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恩阳区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律七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微册子、微专栏、微课堂、微书屋、微信群“五微”普法方式宣传创文知识315场次,常态化运行“法治早班车”9期,充分运用12个“法治文化茶园”宣传,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文明城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