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谈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已十分迫切

郭树清谈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已十分迫切
2020年10月21日 20:17 一财网

原标题:郭树清谈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已十分迫切

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已经十分迫切,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障,可以有效缓解我国养老保险提出的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的要素要求。

郭树清称,将选择条件较好的金融机构和专营机构先行参与,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借鉴国际正反两方面经验,探索养老金融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一方面抓现有业务规范、正本清源,统一养老金融产品标准,清理名不副实的产品;另一方面开展业务创新,大力发展真正具备养老功能的专业养老产品,包括养老储蓄存款、养老理财和基金、专属养老保险、商业养老金等。”郭树清表示。

机构:养老是未来十年金融业最有想象力的场景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养老是未来十年资管乃至金融行业最有想象力的场景。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数达2.54亿,占总人口比例18%,老龄人口增速高于人口平均增速。工资替代率不足50%,居民养老难以仅依赖政府为主的基本养老体系,同时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覆盖面不足,未来应增加第三支柱即个人养老的发展,这为养老资管市场繁荣提供了契机。

兴业证券另一篇研报称,目前大多龙头险企均已布局商业养老产业链,“养老年金+养老地产+长期护理”产业链雏形初现。健康和养老是保险行业长期最重要的增量,且二者能够形成一定的协同效应,保险行业还有10年以上的“黄金发展期”,并且将逐渐往高质量方向发展,在目前估值仍相对较低的情况下,继续从配置的角度推荐保险板块。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保险 郭树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