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证券--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细分行业发展潜力大关注绩优行业龙头

国开证券--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细分行业发展潜力大关注绩优行业龙头
2020年10月21日 09:3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国开证券--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细分行业发展潜力大关注绩优行业龙头 来源:金融界

  上周申万传媒一级行业指数上涨0.39%,表现落后于沪深300指 数1.9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五。目前 板块TTM市盈率为35.43倍,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率为85.98%。 子板块呈现结构性分化走势,营销板块大幅走高,互联网传媒 和文化传媒则呈现一定程度的调整态势。 行业动态方面, 根据近期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 《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 2019年我国网络视听产 业规模为4541.3亿元; 截至2020年6月用户规模已达9.01亿, 超过95%的网民使用网络视听服务。

  其中, 短视频的用户使用 率87.0%高于综合视频的77.1%,用户规模8.18亿, 位居细分行 业之首。 我们认为, 网络视听服务的应用的产出形式及内容本 身具备较大的推陈出新动力, 随着PGC、 UGC内容的不断产出, 仍具较大的增长空间, 行业发展潜力大。 此外, 电影票房方面, 截至10月中旬, 受疫情因素影响, 中国电影票房首次超过北美, 成为全球最大票仓,年度票房累计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合19.4亿美元)。

  投资建议方面, 随着国内经济复苏的推进,经济内循环有望持 续带动国内消费势能的释放,国产快销品的推出节奏逐步加速 伴随旺盛的推广需求, 传媒板块下的营销子板块以及互联网相 关公司的广告业务或将受益。另外, 10月三季报进入集中披露 时点,我们认为短期板块投资应围绕两条主线: 1)季报预期 良好的细分行业价值龙头,建议继续关注游戏行业龙头完美世 界、三七互娱以及网络视听行业稀缺标的芒果超媒; 2)关注 前期受疫情因素影响较大, 在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大背景下存在 改善性行情的营销及影视板块,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分众传媒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 疫情超预期变化风险; 短期估值回调风险;行业增 速下滑; 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兼并重组失败; 公司业绩低 于预期; 国内外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震荡等系统性风险; 国内经济下行风险; 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证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