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捷微电前三季度研发费增105%

捷捷微电前三季度研发费增105%
2020年10月21日 08:00 新浪财经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半导体赛道火热,国产晶闸管第一大供应商捷捷微电发展向好。

  10月19日晚,捷捷微电发布业绩报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1亿元,同比增长48.61%,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增长42.85%。

  业绩增长的同时,捷捷微电拟募资加码功率半导体封装,丰富产品线。据同日披露的可转债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1.95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

  前三季度研发费超去年全年

  捷捷微电深耕半导体行业25年,是国产晶闸管行业龙头企业,部分产品已销往日本、韩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地。公司现有国内外知名客户有海尔集团、中兴通讯、浙江德力西、正泰电器等,并与之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

  财务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捷捷微电业绩便持续增长,净利润由2011年的6031万元逐渐增长至2019年的1.9亿元。2015-2019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9.3%和23.81%,处于较高增长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捷捷微电实现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2.85%,超2019年全年盈利。值得一提的是,就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58.74%,净利润7695.81万元,同比增长53.1%。公司单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速创下近三年新高。

  随着半导体产品研发周期的不断缩短和技术革新的不断加快,捷捷微电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2017-2019年,捷捷微电研发费用分别为2095万元、2604万元、3718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4879万元,同比增长105.1%,超2019年全年。

  据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年末,捷捷微电研发人员数量达到120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12.64%。

  拟发行近12亿元可转债

  天眼查APP显示,捷捷微电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具备以先进的芯片技术和封装设计、制程及测试为核心竞争力的IDM业务体系。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电力电子器件和芯片,目前在晶闸管系列产品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龙头地位。

  捷捷微电正加码主业。10月19日晚,捷捷微电披露可转债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1.95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

  根据预案,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旨在为捷捷微电主营产品中的各类电力电子器件和芯片提供封测。该项目实施后公司可实现高端功率器件的自主封装,控制封装成本,加强技术保护,增强盈利能力;同时丰富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系列和产品结构,电力电子器件产品线将覆盖更广的领域,形成多领域、广覆盖的多样化优势,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利润来源。

  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13.34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主要产品为各类车规级大功率器件和电源器件。项目实施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20.57亿元(不含税),年利润总额为3.56亿元,年税后净利润为3.03亿元。

  捷捷微电表示,该项目有助于推动国产功率半导体器件转型和升级换代,打破国外同类产品在高端应用领域的垄断地位,从而实现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国产化和进口替代。

  东北证券认为,该项目能够充分支撑捷捷微电双赛道战略,提升拳头业务(晶闸管、防护器件等)的产能竞争力,扩充大赛道业务MOSFET产品产能,助推公司营收规模快速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