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赵耀庭:中国经济增长强劲 看好中国债券和股票前景

景顺赵耀庭:中国经济增长强劲 看好中国债券和股票前景
2020年10月21日 11:57 金融界

原标题:景顺赵耀庭:中国经济增长强劲 看好中国债券和股票前景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翠玲)近期,景顺就四季度经济展望在上海举行媒体会议,该机构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说,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向好,看好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前景。

“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将是唯一会在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赵耀庭说,9月份贸易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同比增长13.2%,黄金周假期数据则显示,国内出行人数约为6.37亿人次,零售和餐厅消费同比增长4.9%,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已经意识到,中国经济增长引擎这一关键动力已经开始点燃,并将进一步提振经济。

长期来看,赵耀庭也对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认为,2021年对中国和亚洲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而言将是十分强劲的一年,因“5G”升级周期、物联网、无线互联网技术取得重大发展等都将共同开启一个新的商业周期。

资产方面,赵耀庭看涨中国债券和股票前景。他认为,在中国引领经济复苏和强劲资本市场资金流入支持下,人民币有望走强。随着中国债券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国债指数,假设中国债券被分阶段纳入的时间为20个月,这期间中国债券市场将额外吸引1200亿至140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这不仅会带来短期利好,也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确在不断开放。

赵耀庭说,预期境外资金将持续流入中国固定收益市场。截至目前,得益于其可观的收益率和债券指数的纳入,债券市场每月资金流入估计为200亿美元左右。中国股票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大量的机会,赵耀庭看好中国市场股票,他认为A股估值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