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资委:9月央企收入利润率达9.5% 创十年来最好水平

中国发布丨国资委:9月央企收入利润率达9.5% 创十年来最好水平
2020年10月20日 16:54 东方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国资委:9月央企收入利润率达9.5% 创十年来最好水平 来源:中国网

    10月2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彭华岗指出,我国经济效益显著改善。三季度当季的营业收入由负转正,净利润月月飘红,屡创新高,连续3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经济效益从一季度的深度下滑到二季度的企稳筑底,到三季度的迅速反弹,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一个月比一个月好,基本扭转了上半年的不利局面,生产经营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生产经营稳定有序。煤电油运等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重点产品产销趋于平稳,接近或者恢复到正常水平。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的国内原油产量同比增长0.8%,发、售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6%和1.2%,商品煤的销量同比增长3.6%,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5%和1.7%。

投资活动持续加快。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1.3%,增速创年内新高。第二、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分别达到14.8%和17.6%。

    此外,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率保持在7%以上,9月份达到9.5%,创十年来最好水平。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超过4000亿元,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今年如此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央企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十分不容易的。”彭华岗说。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润率 国资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