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健康直通车”开进西藏

广东“健康直通车”开进西藏
2020年10月20日 12:17 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东“健康直通车”开进西藏

  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何昊书

  近日,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主办的“健康直通车”2020年西藏行活动举行。据悉,此次“健康直通车”医疗服务队由省二医胸壁外科研究所的专家、医教部成员等组成,在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开展“胸廓畸形”专项疾病救助行动,为当地各族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本次“健康直通车”以技术帮扶救助手术的形式进行。10月12日上午,帮扶团队成员到达日喀则后,就进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甲医院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准备为6名胸廓畸形儿童进行手术。随后,团队成员进入病房查房,详细地询问每个患儿的症状,仔细观看CT影像报告。

  10月13日,根据6名患儿的具体情况,王文林带领团队分别用独创的Wenlin手术、Wung手术等对患儿胸廓畸形实施矫正。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直到缝合最后一名患儿的伤口,王文林中间一直没有休息。他说:“患者耽误不得,我们要尽可能缓解他们的痛苦。”

  翌日,团队成员还前往日喀则市200多公里外的萨迦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帮扶包括分享胸壁外科的相关知识、为当地患者会诊。

  帮扶行动开展期间,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省二医党校分校举行揭牌仪式。省二医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医院学科发展优势,着重于在胸壁外科领域为西藏开展青少年疑难危重病症救治、基层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中国胸壁外科联盟西藏地区联盟暨西藏珠峰论坛胸壁外科论坛2020年年会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召开,会议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日喀则地区17县1区的卫生院医务人员实时分享,共计有8600人在线参加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科 广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