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敦促银行纠正“不良活动” 并回归贷款业务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敦促银行纠正“不良活动” 并回归贷款业务
2020年10月20日 22:29 金融界

原标题: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敦促银行纠正“不良活动” 并回归贷款业务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美国的银行业已经不再从事向小企业提供资金的业务,随着美国正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需要重新引导银行来实施这一使命。

斯蒂格利茨周二表示,“问题是,银行在过去的30年里将注意力转向发行衍生品、信用违约掉期、交易以及大宗商品业务:他们发现了更多赚钱的方式。”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表示,“因此,如果我们停止他们的一些不良活动--市场操纵、掠夺性贷款--并鼓励他们按照自己的职责行事,即向小企业提供贷款,我认为这实际上会创造更多的机会。”

他抨击股市是衡量经济成功的“不正当”晴雨表,他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工人被抛在了后面。

他说:“我们必须重写市场经济规则。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需要时,一个准备不足的政府并没有出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