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召开 黄红云等11人获“重庆市光彩事业贡献奖”

重庆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召开 黄红云等11人获“重庆市光彩事业贡献奖”
2020年10月20日 22:01 新华网重庆频道

原标题:重庆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召开 黄红云等11人获“重庆市光彩事业贡献奖”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 10月20日下午,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以下简称“重庆市光彩会”)召开重庆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特别是在参与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旨在通过树立榜样、宣传典型,激励全市广大民营企业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表彰大会现场。邵以南 摄

表彰大会现场。邵以南 摄

  会上,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等11名民营企业家获“重庆市光彩事业贡献奖”;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等获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特别贡献企业”;重庆市餐饮商会、重庆市房地产商会、重庆市渝联建材商会等获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隆鑫控股、小康股份、华宇集团等多家企业获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既是光彩精神,更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发言表示,近年来,金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累计在西部贫困区县投资近400亿元;特别是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累计投入超过5亿元,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教育扶贫等。

  随着民营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履行社会责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民营企业在抓发展搞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同时,要富而思进、富而有爱,主动参与各类公益事业,以责任担当赢得口碑、树立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

  “重庆市工商联和市光彩会要进一步发挥主渠道、主平台作用,引导带动会员企业助力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同时,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交流互动、经验推广的平台,为民营企业打好履行社会责任的组织基础。”李静表示,还要畅通与民政等部门的横向沟通机制,让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更大影响,发挥更大作用。

直播回看:重庆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营企业 重庆市 扶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