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0年10月20日 17:5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所谓“西藏流亡政府”16日发表声明称,“首席噶伦”洛桑孙根当日在美国务院会见所谓新任“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美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设立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完全出于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也从未予以承认,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是有组织、有纲领、妄图实现“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组织,它完全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没有被任何国家承认。洛桑孙根作为其头目,是个彻头彻尾的反华分裂分子。中方坚决反对洛桑孙根以任何身份、任何名义在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德斯特罗有关会见严重违反了美方不支持所谓“西藏独立”、不承认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承诺和政策立场,向“藏独”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

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停止为“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