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国新增贷款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前三季度我国新增贷款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2020年10月19日 20:4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国新增贷款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制造业新增中长期贷款9675亿元,同比多增6362亿元。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45.8%,比上年末提高4.9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当前全社会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从中长期贷款的实际投向看,金融机构对重点领域中长期贷款的资金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贷款结构持续优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已经连续11个月上升,其中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保持快速增长。9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30.5%。比上年末提高15.7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上升。今年前三季度,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累计新增2633亿元,同比多增1000亿元。”阮健弘说。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推出了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并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3.7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了延期。按照两项工具明确的时间范围,今年6-8月,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对72.9万户、6176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实施延期。今年3-8月,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8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发放6279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