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海外订单回流带动纺织行业景气回升 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和高成长标的

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海外订单回流带动纺织行业景气回升 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和高成长标的
2020年10月19日 12: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海外订单回流带动纺织行业景气回升 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和高成长标的 来源:金融界

  一、调整不改中长期方向,继续看好化工高成长公司:受市场整体调整影响,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化工新材料成长股近期有所回调,但中长期看均属于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具备高成长能力的标的,继续重点推荐:奥克股份(锂电池电解液DMC,10月金股)、建龙微纳(吸附分子筛隐形冠军)、中旗股份(农药创新药和定制龙头)、金禾实业(零卡代糖全球统治地位公司)、松井股份(3C涂层材料)、和顺石油(品牌连锁加油站整合者)、国六产业链艾可蓝(系统集成)、奥福环保(载体)、万润股份(沸石)、国瓷材料(载体)及龙蟠科技(车用尿素)、双箭股份(长距离输送带龙头)等。

  二、关注周期股估值修复及景气上行机会:我们认为目前一方面周期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龙头公司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的机会,另一方面周期景气有望恢复,一季度疫情以及油价暴跌的双重打击使得化工周期企业的景气度处于过去20年最差的水平,Q2以来部分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及盈利已经出现明显恢复,随着国内有序复工,有望逐季度向好。中长期继续看好化工龙头白马: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龙蟒佰利三友化工浙江龙盛鲁西化工等;维生素板块、浙江医药花园生物);崛起中的民营大炼化板块、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东方盛虹);C2C3龙头、东华能源等)。

  三、关注维生素行业独立行情:随着下游客户库存去化接近尾声,新一轮补库存周期开启。鉴于目前全球疫情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下游客户会备库到明年2季度,以防止出现今年春节后行业供不应求的被动局面。因此我们预计8月份之后下游客户的采购量将是2-3个季度的用量,备库需求超预期。同时国外巴斯夫下半年继续供应受限,随着下游需求的爆发,我们预计行业将迎来量价齐升,重点推荐新和成、浙江医药、花园生物。三、继续看好化工细分领域成长股:我们继续看好新材料领域进口替代机会,包括万润股份、雅克科技鼎龙股份昊华科技泰和新材等,以及精细化工领域细分龙头持续成长性,推荐金禾实业、胶粘剂、康达新材)、双象股份、建龙微纳。

  四、石化行业观点:中低油价中长期利好石化板块,首先会为石化企业带来低成本下的竞争力的提升,同其他工艺路线(煤头、气头)竞争占据优势,同时油价底部反弹会使下游出现一定程度的补库现象从而增加需求,随着国际油价走出低谷站稳40美元,我们认为后续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只是时间问题。

  推荐标的:1)民营大炼化(恒力石化、荣盛石化、东方盛虹、恒逸石化、桐昆股份、新风鸣);2)C2C3龙头(卫星石化、东华能源等);3)煤制烯烃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国际油价大跌;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 国盛证券 纺织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