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氏理论:银行保险黄金坑,第二阶段再压缩再整理

麦氏理论:银行保险黄金坑,第二阶段再压缩再整理
2020年10月19日 08:0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麦氏理论:银行保险黄金坑,第二阶段再压缩再整理

作者:麦氏理论达人陈少川

【麦氏理论】认为,量与价的演变是股票市场涨跌的关键,只要从量与价的变动中解读分析然后进行操作,基本上都可以很好掌握到涨跌的变动因素。要如何提高股票操作的收益呢?这是每一个股民都想要的结果,可惜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问题在哪里?所谓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分析不如无分析,有些时候听取他人的股票分析,还不如不要听,因为未必是最好的参考依据。反倒是有些人采用“懒人操作法”,买了后放着不动,一段时间后再来看,竟然获利丰厚。有些人采用“傻子操作法”,即什么都不懂,只要跟随大盘涨跌操作,反而更省心省事。到底要依循怎样的操作才会更好?要如何改进?以下分析之。

见机行事变数仍多 顺势而为简单方便

市场有种操作习惯称为“见机行事”,即顺应大势的涨跌演变,大盘上涨就做多,大盘下跌就做空。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因为如何辨别大盘涨跌?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绝大多数股民,连市场分析都经常多空分歧,所谓顺势操作应该依据什么?还是有争议。

通常分析会说只要“高抛低吸”就可以创造超高利润,结果不仅无法做到高抛,反而是追高买进;不仅不是低吸,反而经常是低杀。高抛低吸做不好,追根究底,其实只在于心理心态问题。内心想做好反而经常做不好,好比“道”,想要求“道”,反而求不到。往往不想“道”,不理“道”,反而是最接近“道”。

心无旁骛,不被利害牵制,不受心理情绪影响,做到不带感情、不听消息、不举棋不定、不优柔寡断、不三心两意,基本上已经可以近“道”,但即便如此也可能差“道”毫厘,谬“道”千里,究竟“道”是什么?

道德经第一段“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光这句话就有众多不一样的见解阐释,每一种解读都言之成理,究竟是不是老子说的那个“道”“理”,我们都不是老子,当然说不上,最终只能依据自己认定的道理,做好可以做到的道理。至于最后结果是不是跟原来的道理接近或一样,只要努力用心,尽心尽力彻底执行,放宽心态,不计成败,结果别太在意,也许这就是“道”。

不同群体会因为地理位置与生活习惯不同孕育出各种人种差异,人与人之间一定会有所差异区别,就如谈到股神都会提到巴菲特,全世界也只有一个巴菲特,我们永远都不可能期待自己成为第二个巴菲特,但可以取他所长,补自己的短。投资,应该设定一套属于自己的操作模式,针对自己的强项进行设定,获取自己可以获得的利润利益,其它别强求。

麦论认为:“市场所有分析都是心理分析”、“市场所有操作都是技术分析”,这是【麦氏理论】认定在所有证券市场投资上最重要的关键因素,只要投入市场操作,都是技术分析。心理分析才是最重要的分析,要如何进行市场分析呢?洞察机先是最关键的条件,其次要学会潜伏等待,第三是放长线钓大鱼。

针对市场的量价演变,麦论创立了分析方法论,针对分析方法步骤有“分析三部曲”,即“扣减、倒推、平衡”的三个步骤模式应用;针对量潮分析有“量潮三部曲”,从“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谈起,专门针对量潮的应用。

所有一切分析都离不开“时间周期”与“时间跨距”,即所有涨涨跌跌最终都会落在时间周期的自然运行与沉淀,只要针对这个问题解读,几乎都可以很好掌握量与价的变动关系,从中找寻最有利的操作优势与条件,然后再加上“双保险指标”的检测,已经足够论证股票市场的涨涨跌跌。

银行保险黄金坑底 四个步骤涨势可期

股票市场的涨跌变数是源自于日常作息,所以针对时间周期的设定,麦论认为应该先从一周五个交易日用起,之后依序是10~20~40~80~160日,主要采取倍数规律与原则应用。因为5日周期时间段变动大,经常在一日之间说变就变,所以剔除5的参数后采用10天周期为起始应用,形成一套倍数模型的运行规律。

市场习惯使用60及120天作为季线及半年线应用,本栏经过几年的统计归纳比较发现,实际上它们并不俱备绝对明显的关联性作用,经过比较之后发现,80及160日的均值周期才是所有量与价平均值应用的根本基础,因为深入比较后的重大发现,几乎每一次都可以很好的论证量与价的涨跌。

例如上周的银行指数上涨193.46点,涨幅达到4.00%,为何会从这个区域内直接拔高而涨呢?它符合两个基本因素:

1. 9月11日当20日均数量线向下交叉160日均数量线时,成交手数进入压缩到低位周期阶段,其后的再压缩缩量就是第二次的低位周期底部量,本栏将它成为“第二阶段”“黄金坑”,对比对称对应“第一阶段”“黄金坑”,因此上周一日K线拉高上涨1.82%之后确认本栏提到的量潮优势;

2. 上一轮从7月1日启动上涨,通常横向跨距达到60天后也会有再度拔高上涨的运行,所以9月23日以后酝酿区域支撑助涨正式如此;

3. 9月7日确认“第5个圈”,即80日均线向上交叉160日均线,属于“一涨一跌”,必须先等待长周期均线回测后才会转为助涨,一般需要20天,10月12日正好是第20天。

从上述条件进行量与价比较可以清楚看到这个特征,采用“同理可证、同理可用”,进行对保险及证券板块论证应用,结果也一样,说明它们俱备同步而行的优势特征,这是上周为何会从低位拔高上涨的主要因素。

同样的状况条件对比玻璃制造板块指数,一样可以清楚看到这样的趋势倾向,这个指数根本没有跌破80日均线,而且在9月30日大涨5.84%,10月9日大涨8.70%,10月12日再度大涨5.42%。接连三个交易日如此大涨显示涨势明显,再涨可期,只要顺势跟进就可以大势上涨列车。

再比较中药板块指数,上周五上涨1.94%,主要是有关板蓝根的消息激发相关个股如香雪制药新光药业白云山佐力药业等个股的大涨,究竟这个消息会否造就这些股的涨势呢?采取上述分析方法模式论证显示它们确实有明显拔高再涨优势,说明周一仍可再次强势拉高上涨,可以持续盯紧关注。

麦论认为,任何技术分析方法必须要建立自身的方法论,有了理论依据后才有标准化的步骤应用,如此才构成理论应用的“同理可证”,才可以进入“同理可用”。即不管是谁?只要使用同样的分析模式与方法,它所获得的结果倾向都要一致,这个才能称为理论。只要依照这个方法模式应用,自然可以成就您的操作,不妨一试。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保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