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年10月17日 01:28 证券时报

原标题: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88 证券简称:超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0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近日,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城区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梅州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在农业银行梅州支行于2020年9月30日签订的业务合同所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折合人民币200,000,000元(大写:人民币贰亿元整)。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子公司对母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250,000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业务。担保种类包括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抵押、质押等。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审议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1999年10月29 日

  3.注册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宪梓南路19号

  4.法定代表人:梁宏

  5.注册资本:93,164.3744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制造、加工、销售:电路板(单、双、多层及柔性电路板),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铜箔,覆铜板,电子模具,纸制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投资采矿业;矿产品销售(国家专营专控的除外);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含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等);动产与不动产、有形与无形资产租赁服务;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文化和体育产业的策划、开发、经营、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担保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204,187,061.85元,负债总额1,619,778,726.06元,净资产1,584,408,335.79元;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321,304,306.10元,利润总额4,962,342.15元,净利润17,698,957.76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3,368,812,461.97元,负债总额1,830,987,986.96元,净资产1,537,824,475.01元;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531,783,428.51元,利润总额-41,990,950.68元,净利润-39,819,336.21元。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城区支行

  3.债务人: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被担保的主债权及最高额

  保证人自愿为债权人与债务人形成的下列债权提供担保,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折合人民币(大写金额):贰亿元整。外币业务,按合同约定的业务发生当日卖出价折算。

  债权人自2020年9月30日起至2023年9月29日止,与债务人办理约定的各类业务所形成的债权。该期间为最高额担保债权的确定期间。上述业务具体包括:人民币/外币贷款、减免保证金开证、出口打包放款、商业汇票贴现、进口押汇、银行保函、商业汇票承兑、出口押汇、账户透支、其他业务(国内信用证、贸易融资贷款、涉外融资性保函、非融资性风险参与等)。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担保范围:本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因汇率变化而实际超出最高余额的部分,保证人自愿承担保证责任。

  7.保证期间

  (1)保证人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2)商业汇票承兑、减免保证金开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二年;

  (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二年。

  四、累计担保数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子公司对母公司提供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上述担保的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7.45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7.03%。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88 证券简称:超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1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近日较多投资者关注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进展情况,现公司就项目的相关进展说明如下: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25日与株式会社三船(Mifune Corporation)签订了“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的设备购买合同,因铜箔设备生产周期较长,公司在过程中保持与株式会社三船的积极沟通,保障了全套铜箔核心设备的按期交付。目前,公司进口的铜箔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

  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因疫情防控需要,日本铜箔设备技术人员出入境受限。在公司及株式会社三船的共同努力下,日本技术人员已于2020年8月下旬到厂,对“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设备进行调试,预计项目于2020年11月份正式批量生产。

  公司聚焦信息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是行业内少有的具有全产业链产品布局的企业。经过三十年的技术积累,已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平台及专业的研发团队,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现公司已具备RTF铜箔、6μm锂电铜箔量产能力、VLP铜箔、4.5μm锂电铜箔的生产能力,铜箔产品结构不断升级。

  “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投产后,公司将新增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的生产能力,公司铜箔总产能将达到2万吨,名列行业前茅。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