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引领争当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融先锋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引领争当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融先锋
2020年10月17日 11:51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引领争当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融先锋 来源:新华财经

2020年10月,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开业一周年。一年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深入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推进金融创新应用,将特色化差异化经营优势不断转化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已成为支持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支重要新兴金融力量。

服务实体经济聚焦区域重点产业注入金融“新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把握这一本源,聚焦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金融需求,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截至2020年9月末,累计向实体经济投入各类资金超过500亿元,为区域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水。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坚持把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开辟绿色通道,配备专项资源,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9月末,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22亿元,较年初增长74亿元,增幅达154%,2020年1-9月份累计投放各类资金360亿元。

此外,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以南昌市为基点,积极将金融服务向江西省各地市辐射,支持重点区域发行债权融资计划27亿元,为赣州市、上饶市、宜春市等区域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布局及重点民生工程提供中长期融资支持。

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化服务引领金融服务“新方向”

依托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势,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推广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将企业的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债权和物权转化为电子金融支付及融资工具,为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方式提供“浙商银行智慧”。

一年来,通过区块链应收款平台应用,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累计为黑猫集团、江铃集团、联创电子等60余户企业提供特色化的区块链应收款融资近40亿元,覆盖江西省内电子信息、汽车、建筑、家具、医疗医药、养殖等10多个行业。

与此同时,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为140余户企业提供池化融资平台服务,帮助企业盘活票据、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账款等资产,累计提供短期融资资金超过百亿元。

目前,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为省内200多个企业户提供平台化业务,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和认可。

加大创新应用推广,增添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新动力”

服务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是浙商银行的优势和传统,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继推出“银租通”“订单通”等区块链特色创新场景应用,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提供新方案。截至2020年9月末,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通过“银租通”帮助正邦集团、远成汽车等企业盘活存量固定资产实现融资3亿多元,民营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27%。

浙商银行还推出“分销通”“H+M”“H+h+m”等系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和行业解决方案,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打通产业链资金“堵点”。目前,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通过“分销通”业务批量为120多户生猪养殖户提供近3亿元融资,解决了核心企业融资问题;而“H+M”模式则为省内大型医院上游供应商发放首笔30万元应收账款融资,为医疗医药领域供应链融资提供了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分析师聂妍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