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全面退欧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麻烦,但金融稳定性风险不大

英国央行:全面退欧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麻烦,但金融稳定性风险不大
2020年10月16日 16:46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英国央行:全面退欧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麻烦,但金融稳定性风险不大 来源: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路透伦敦10月8日 - 英国央行周四称,英国全面退出欧盟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麻烦,因为银行在欧盟的新网点配备员工,但更广泛的金融稳定性几乎未面临威胁。

英国于1月退欧,根据过渡期协议,英国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全面准入将于12月31日到期,未来对金融服务领域的准入基本上仍悬而未决。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称,12月过后跨境业务受到破坏的稳定性风险现在大多已经缓解。

“可能出现一些市场波动,金融服务业务也可能受到干扰,尤其对总部位于欧盟的客户而言,”FPC称。

布鲁塞尔已经批准英国清算机构从1月起的市场准入,但只持续18个月。

FPC称,目前英国清算机构及其欧盟成员之间的衍生品合约有59万亿英镑,其中48万亿将在12月后到期。

把伦敦作为欧盟门户的银行和保险机构已经在欧盟建立了新的业务中心,或扩大原有中心。

“金融机构在继续做准备,并与客户进行沟通,以将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继续这样做很重要,”FPC称。

FPC还称,设在英国的银行业者平均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客户现在已经完成了与欧盟实体进行衍生品交易所需的必要文件。

该委员会并称,英国的保险公司已经重组业务,以服务其600亿英镑欧盟保险责任中的绝大多数。

FPC指出,急于将资产和人员转移到新的欧盟中心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英国央行 欧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