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积极推动绩差高风险上市公司调整重组

广东证监局:积极推动绩差高风险上市公司调整重组
2020年10月16日 14:46 中新经纬

原标题:广东证监局:积极推动绩差高风险上市公司调整重组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据广东证监局网站16日消息,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积极推动绩差高风险上市公司调整重组,通过并购重组、破产重整、主动退市、强制退市等方式出清风险。

  广东证监局介绍,2019年以来累计对40家违规上市公司、32家大股东、219名董监高、6家并购重组交易对手方、20家中介机构、58名执业人员等责任主体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50次,将涉嫌违法违规的9家上市公司和2家审计机构移交稽查查处,对2家上市公司、2家大股东和54名董监高作出行政处罚,对2名原高管人员实施市场禁入措施。

  此外,2019年以来,广东辖区新增上市公司38家,上市公司累计直接融资1838亿元,实施重大资产重组18单,交易金额363亿元,现金分红1342亿元。目前上市公司总数达338家,总市值达5.66万亿元,相当于辖区2019年度GDP的80%。

  广东证监局明确,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宣传;二是加强协作机制建设;三是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同时,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服务,支持优质企业改制上市,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并购重组、分拆上市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实现提质增效。

  还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推进股票质押风险防范化解专项工作,加大债券违约风险排查化解力度,扎实推进清欠解保,着力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积极推动绩差高风险上市公司调整重组,通过并购重组、破产重整、主动退市、强制退市等方式出清风险。争取在优化上市资源配置、压降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