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午前跳水创业板指跌1.45% 天然气板块逆市大涨

午评:两市午前跳水创业板指跌1.45% 天然气板块逆市大涨
2020年10月16日 11:3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午评:两市午前跳水创业板指跌1.45% 天然气板块逆市大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创业板(时)(399006)

金融界网站10月1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322.85点,深成指跌1.28%,报2867.9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698.35点。两市成交额约44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盘面上,公用事业、煤炭采选、银行、石油行业、钢铁行业等行业涨幅靠前,材料行业、汽车行业、酿酒行业、玻璃陶瓷、电子元件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逾20股涨停,约5股跌停。

液化天然气开启上涨模式,板块个股纷纷走高,迪森股份20%涨停,广汇能源ST浩源封板;

热电板块同样走高,惠天热点、宁波热电涨停,大连热电华通热力不同程度上涨;

纺织服装板块维持活跃,百隆东方聚杰微纤涨停,万里马开润股份新野纺织等纷纷上涨;

中芯国际上调业绩指引,概念股受提振,新莱应材拉升触板,捷捷微电广信材料上海新阳等跟涨;

煤炭采选板块冲高回落,西山煤电一度涨停,安源煤业阳泉煤业大同煤业上涨;

午前数字货币概念异动,四方精创走高,飞利信小幅跟涨;

个股方面,子公司与比亚迪供应链签署《太阳能组件销售合同》,嘉寓股份一字涨停;

肖妃英溢价受让公司6.26%股份,*ST中珠涨停;

金龙鱼低开后震荡,成交额逾60亿元;

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神力股份跌停;

资金获利出逃,恒星科技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目前市场上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从宏观经济角度上来看,复苏主线不改,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

中信证券: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种。

国信证券: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当前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已经开始改变,市场投资逻辑从“生拔估值”向“盈利复苏”切换。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科技创新、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方面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国内政策和基本面偏暖,指数逐步振荡修复,继续维持市场反弹的判断。短期资金对市场的扰动逐步消退,市场稳定性提升,龙头化依然是中长期资金聚焦的方向。受十四五规划预期以及行业基本面推动,顺周期制造业方向表现优异。消费电子关注下周及双十一的销售情况,其他个股机会围绕三季报展开。继续看好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汽零、消费电子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天然气 创业板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