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券商晨会精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2020年10月16日 09: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6日讯,昨日指数全天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分化较大。板块上,纺织服装板块午后大涨,且扩散至染料、成衣方向,新能源汽车、卫星导航板块均冲高回落,主板的银行、证券、煤炭板块盘中发力,个股上,人气高标恒星科技新余国科等个股集体补跌。整体看,市场缩量调整,题材炒作较为萎靡,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方向。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纳指跌0.47%。蔚来汽车逆市上涨6%,股价续创收盘历史新高。

今日券商晨会上,粤开证券认为,在连续上涨至相对高位之后,市场情绪相对谨慎,叠加外围扰动的不确定性,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盘面走势较为震荡,尤其是创业板指短期估值相对承压,存在一定估值回归的需求。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包括我们在内的多家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粤开证券:经济复苏势头向好 低估值周期类权重股仍存补涨空间

宏观上来看,9月份的M2和社融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9月M2同比增速从10.4%升至10.9%;新增社融3.48万亿,同比多增近万亿,存量同比13.5%,较前值上升0.2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1.92万亿,同比增长0.16万亿。受到政府债融资及企业、居民中长期融资的双重催化,存量社融增速持续回升,社融作为先行指标,预示短期投资需求有较好支撑,整体增长仍有空间。

虽然周四市场整体延续震荡整理,但以银行、煤炭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券商板块在盘中也一度发力拉升,带动大盘翻红,权重板块的发力对于市场情绪而言将起到重要的提振作用。结合当前已公布的经济数据,经济复苏势头向好,后续低估值周期类权重股依旧存在补涨空间,从而带动大盘企稳。配置方向上,业绩依旧是短期的关注重点,尤其是在市场尚未企稳的阶段,优先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如大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

山西证券: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动力

在两个大循环持续利好的作用下,外需向好、内需回暖,9月工业生产将延续恢复态势。季度经济供给、需求确定性修复。地产投资、净出口支撑较强,制造业投资、消费数据加速改善。多家券商预测九月GDP增速将超过5%。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目前市场上包括我们在内的多家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板块方面,昨日周期板块补涨,科技类板块回调。目前我们判断主线行情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券商板块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有长期的发展规划,清洁能源或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之一,加之国产新能源汽车技术已有一定的积累,在政策导向下未来销量增长可期,中期继续推荐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今天,纺织服装板块再度大幅上涨,推荐逻辑不变,中期可适当关注以出口业务为主的服装上市公司。昨日光伏龙头盘中下探回补前期缺口,龙头标的机构抱团依旧相对紧密,目前板块估值相对合理,中期可继续关注。长期我们依旧看好高科技主线,医药生物板块目前估值相对于前高有所回落,等待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下一轮投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