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10月16日 01:18 证券时报

原标题: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5 证券简称:航天电器 公告编号:2020-30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0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20年10月15日上午9:00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振宇先生主持,公司应出席董事8人,亲自出席董事8人。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议案》

  本项议案内容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振宇、王跃轩、孙贵东、李凌志、邹睿先生进行了回避,没有参与相应表决。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自有资金难以保障持续增长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江南”)申请借款5,000万元,借款用途: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借款方式:航天江南通过委托贷款方式向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且不超过航天江南的融资成本;借款期限:一年(自实际放款之日起计算,还款时间不晚于2021年10月30日);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与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本次借款相关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

  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具体情况,请投资者阅读公司2020年10月1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002025 证券简称:航天电器 公告编号:2020-31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0月15日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江南”)申请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一年(自实际放款之日起计算,还款时间不晚于2021年10月30日);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与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本次借款相关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

  在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表决《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议案》时,关联董事陈振宇、王跃轩、孙贵东、李凌志、邹睿先生回避了表决,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其余3名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符合本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作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有关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审批权限的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的金额在航天电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0年1月1日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与控股股东航天江南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27.24万元(不含本次交易)。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㈠ 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法定代表人:董群,经营住所:贵州省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路7号,注册资本:147,000万元,经营范围:战术导弹武器系统、航天产品、地面设备、卫星应用设备,雷达、特种电池、微特电机、电子元器件及其他相关产品、航天汽车、石油装备、工业基础件、系列税控收款机和特种加密二维码防伪数据终端等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航天技术的科技开发、技术咨询、所需原辅材料、机电设备及技术的经营,设备、房屋租赁等。

  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航天江南100%股权。

  截至2020年6月30日,航天江南总资产为2,142,241.24万元,净资产为981,100.59万元;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06,066.82万元,实现净利润42,351.87万元(未经审计)。

  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系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航天江南借款的经济行为,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公司向控股股东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000万元,借款用途: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借款方式:航天江南通过委托贷款方式向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且不超过航天江南的融资成本;借款期限:一年(自实际放款之日起计算,还款时间不晚于2021年10月30日)。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向航天江南借款是为保障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借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公司向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且不超过航天江南的融资成本,融资成本较低,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

  公司向航天江南借款,遵循市场原则协商确定借款利率,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未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也没有对关联企业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陈怀谷、史际春、刘桥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的独立董事意见如下:

  1.公司《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时,经过我们事前认可。

  2.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

  公司向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000万元, 借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且不超过航天江南的融资成本。

  上述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公司也不会由于上述交易而对关联企业形成依赖。

  3.本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没有参加议案表决,关联交易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综上,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