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股权价值显著 利欧股份净利润约9倍增长

理想汽车股权价值显著 利欧股份净利润约9倍增长
2020年10月16日 17:09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理想汽车股权价值显著 利欧股份净利润约9倍增长

近日,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0.53亿-31.14亿元,同比增长889.14%-908.79%。公司副总经理张旭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理想汽车的股权价值是贡献的大头,主营业务的增长也较快。未来几年此前的投资将进入收获期,投资对现金流和净利润贡献会很明显。

此前公司曾参与理想汽车A轮和A+轮的融资。今年7月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美股,利欧作为A股唯一相关上市公司,持有理想约4.8%的股份。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美国时间2020年9月30日,理想汽车股票的收盘价为17.39美元/股。前三季度,公司投资理想汽车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6.14亿元,对归母净利贡献27.1亿元。

“理想汽车的股权价值肯定还是大头。”张旭波表示,“不过主营业务的增长也比较快。”公司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逆势增长,管理效率明显提升,费用率显著下降,预计扣非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5%-85%。“这主要是靠内部管理,和业务的整合。比如从去年就开始的减员增效,对团队进行整合调整,业绩未达标的就裁撤了。”张旭波解释说。

“前几年一直在进行对外投资的布局,现在慢慢进入收获期,未来几年投资对现金流和净利润贡献会很明显。”张旭波表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不重视主营业务,张旭波认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投资业务是相辅相成的,“主营业务是中流砥柱,我们希望它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主业带来现金流优势可以用于投资,投资带来的收益也可以反哺主业。”

此前,公司曾投资清松医疗,切入大健康赛道。张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于之后的投资风格会偏向稳健,以Pre-IPO项目为主。这主要是为了提高投资收益和最后退出的确定性,在稳健和收益之间做一个平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欧股份 理想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