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邦化工股权生变 四联创业集团、杭州国资退出

四邦化工股权生变 四联创业集团、杭州国资退出
2020年10月16日 10:42 新京报网

  原标题:四邦化工股权生变 四联创业集团、杭州国资退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全国性塑化大宗商品贸易商四联创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联创业集团”)退出了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关于此次退出的原因,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于10月14日中午拨打了四联创业集团年报公示电话,未获接通。

  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四联创业集团、浙江热联中邦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敦和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顾学群均退出股东序列,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变为浙江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亦由“廖承涛”变更为“陈宇峰”,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工商信息截图显示四联创业集团退出了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截图显示四联创业集团退出了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杭州四邦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15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化工产品及原料(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塑料制品,燃料油等。

  此次接盘的浙江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6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宇峰,经营范围为“服务:投资管理。”浙江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分别为自然人陈宇峰和宁波旌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查查显示,股权穿透之后,浙江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最终受益人为陈宇峰,受益股份为44.9263%。

  此番退出的四联创业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全国性塑化大宗商品贸易商,年交易额超过180亿元,是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化巨头和宁煤、神华、大唐等煤化工企业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工商资料显示,四联创业集团股东分别为自然人廖承涛、樊俊、樊仲、赵冬梅、郭俊忠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熠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恒灜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恒致成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精英致达企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

  企查查显示,大股东廖承涛通过直接及北京恒灜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恒致成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精英致达企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四联创业集团40.1554%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作为四川创业集团董事长,廖承涛长期关注期货对塑料行业的影响。据媒体报道,在6月18日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塑料专题论坛上,廖承涛表示,今年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期货成为对冲的一个核心手段,国内外压力巨大,我们公司很多时候都和期货价格进行捆绑销售,尤其是4月份的时候,内外价差非常大,使用交易所基差交易等方式来平仓,有效化解线下交易风险。

  另一退出方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成立于1997年10月,是隶属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的国有控股公司,从事国际、国内钢铁贸易黑色大宗商品及产业服务,业务品种涵盖钢铁原料、钢铁产品及以铜为主的有色金属等。

  工商资料显示,另一家退出的敦和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施建军,成立于2017年03月29日,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股权投资、受托企业资产管理、非证券业务的投资咨询、财务咨询、商务咨询”等。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敦和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为敦和控股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敦和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叶庆均,成立于2017年3月3日,对外投资有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孚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其中便包括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日,是一家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致力于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的全球宏观私募基金公司。目前,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接近200亿元人民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大伟 赵毅波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