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山东海化 公告编号:2020-024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山东海化 公告编号:2020-024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15日 01:5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山东海化 公告编号:2020-024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事项概述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间接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划转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

  2020年8月1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 2020-018)。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炼化”)与潍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潍坊市国资委”)、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集团”)三方签署了《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协议》。协议约定,中海炼化将其持有的海化集团74.5286%股权全部无偿划出,其中无偿划转给潍坊市国资委44.5286%,无偿划转给中盐集团30%。本次股权划转事项尚需国家相关部门审查批准。若本次股权划转完成,中海炼化不再持有海化集团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

  2020年8月31日、9月15日,公司先后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021)。

  本次股权划转事项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情形,属于可以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情形,但需取得国务院相关部门的批准。

  二、事项进展情况

  目前,海化集团股权无偿划转事项正在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能否获得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三、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对公司的影响

  1. 本次股权划转如最终获得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中海炼化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海化集团,不涉及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变化。

  2. 本次股权划转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