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白皮书:毫米波成为5G下一阶段重点部署的核心技术之一

GSMA白皮书:毫米波成为5G下一阶段重点部署的核心技术之一
2020年10月14日 14:07 TechWeb

原标题:GSMA白皮书:毫米波成为5G下一阶段重点部署的核心技术之一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14日消息,5G毫米波的应用将开启5G发展的新阶段,有望释放出5G的全部潜能。在“5G毫米波产业高峰论坛”上,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正式发布了其《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5G毫米波拥有频率资源丰富/带宽极大、易与波束赋形技术结合、可实现极低时延、可支持密集化部署、可进行高精度定位、集成度高这六大技术优势,能够充分释放5G的全部潜能,成为5G下一阶段重点部署的核心技术之一。

5G毫米波使用更高的频率,实现更快的速率,具备更大的系统容量和更强的业务能力,能够帮助5G真正实现最初的承诺,达成5G最初的愿景。“毫米波当仁不让的成为了5G重点部署的关键技术。但目前5G毫米波的商业化还处在初期,产业链没有全面开花,应用场景处在‘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中。”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如是说。

5G毫米波预计将在2035年之前对全球GDP做出5650亿美元的贡献,占5G总贡献的25%。5G毫米波和中低频的Sub-6 GHz互相配合、互相补充,是实现5G完整和最优用户体验的关键。“能否实现5G最初的全部承诺,达成5G最初的全部愿景,是5G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GSMA在广泛征求运营商、设备制造商、芯片提供商、终端厂商、测试服务提供商、高校科研院所在内的产业各方的意见,形成了《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刘鸿代表GSMA在此次论坛发布了白皮书,并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读。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

斯寒表示:“希望通过白皮书能够总结5G毫米波的技术优势,阐述5G毫米波的创新解决方案,讲解5G毫米波的产品实现方案和测试方案,描述5G毫米波的应用场景,推动产业形成对5G毫米波的共识,促进5G毫米波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毫米波的应用也已经提上日程。5G毫米波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运营商满足行业能力要求的必要手段。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迟永生表示,中国联通未来将以科技冬奥为时间节点,通过试点试验,在行业内率先形成产业生态,带动国内产业链加速发展,做好毫米波26GHz频段设备、芯片、终端的准备,服务科技冬奥,展示中国通信行业实力。

产业链企业早已针对毫米波开展了广泛的产品和技术研究。“毫米波频段丰富的带宽资源对于提升5G性能和容量,降低时延而言至关重要。”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表示。高通已经推出了多代5G毫米波解决方案,并通过持续的研发和试验证明毫米波可以用于移动通信,并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将毫米波扩展至室内部署、公共网络及企业专网,持续推动5G毫米波的演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