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股突发公告 近4000万股减持袭来 机构刚上调其目标价!这些股高位减持

大牛股突发公告 近4000万股减持袭来 机构刚上调其目标价!这些股高位减持
2020年10月14日 08:3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大牛股突发公告 近4000万股减持袭来 机构刚上调其目标价!这些股高位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隆基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10月多只高位股股价计划减持。

隆基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772万股

  昨日晚间,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第二大股东李春安计划于2020年11月4日至2021年5月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772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以隆基股份最新价计算,该笔减持计划金额达到31.2亿元。

  李春安是隆基股份实控人李振国、李喜燕的一致行动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春安持有隆基股份3.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查询历史数据发现,李春安仅在2015年5月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减持比例为4.43%,彼时隆基股份股价正不断创新高,但2015年6月其股价开启下跌模式,当年9月其股价一度跌至5元附近。

  隆基股份是光伏产业的绝对龙头,公司总部位于陕西西安,生产基地包括宁夏银川和中宁、江苏无锡、云南楚雄、保山和丽江等地,自2015年起已发展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根据光伏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单晶硅片出货量90GW(1GW=1000MW),隆基的市场份额为40%。

  2015年7月至今公司股价暴涨425.3%,受益于光伏、新能源产业政策利好,今年以来股价更是一路走高,年内股价涨2.36倍,其当前市值更是突破了3000亿,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截止半年报,隆基股份基金扎堆持股,共计有1021只基金持有7.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近20%,以最新价计算,持股市值高达609亿元,是标准的基金重仓股。

  值得关注是,隆基股份股价不断创新高,最新价已超过多数机构给出的目标价,但是机构不断提高其目标价。比如,昨日摩根大通就将隆基股份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95元人民币,即上涨空间15%。

10只高位股股东计划减持

  高位减持股并非仅此1家,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股价创年内新高,且高管在股价创新高前后5日内发布减持计划的还有楚天科技江龙船艇晨曦航空等10股。拟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居前的有大烨智能、晨曦航空、中简科技等,其中大烨智能大股东北京华康瑞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上限达到6%。

  以楚天科技为例,昨日晚间,持有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69%)的财信资产拟通过大宗交易及/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03.6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楚天科技是湖南省制药装备研发、生产优质企业,昨日疫苗板块走强,公司股价强势涨停,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有生产疫苗设备的相关订单。

  从事工业自动化研发生产的信捷电气近日股价连创新高,13日强势涨停,上周五,公司公告高管邹骏宇拟减持股份上限140.56万股,占总股本上限1%。

10股三季报业绩不佳

  9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股东共发布了582份减持计划,梳理发现除了高位减持外,部分公司属于业绩不佳。数据宝统计显示,三季报业绩不佳(预减、续亏、首亏)股共有10只,化工股3只、电气设备股2只。

  业绩情况来看,三季报业绩首亏股有4只,包括和邦生物中利集团白云电器等,其中中利集团前三季业绩亏损3.16亿元至3.43亿元;世龙实业前三季续亏,预减股中前三季业绩下滑较大的有哈三联、岳阳长兴等。

  市场表现方面,渤海轮渡铂力特自年初至拟减持计划首次公告日股价涨幅均超过55%,但发布后至今渤海轮渡股价跌幅超35%;而铂力特股价继续上涨20%以上,公司属于军工、大飞机等近期热门概念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春安 大牛股 隆基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