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14日 02:37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858              证券简称:中国科传           公告编号:2020-037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广发银行等机构。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人民币80,7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购买固定收益类或低风险类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额度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相关内容可详见公司在上交所网站和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编号2020-011、2020-012)。

  现将公司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0月12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单日最高投入金额为80,700.00万元,尚未到期余额为58,950.00万元,累计获得收益760.03万元,具体如下:

  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等科目。在不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信息如下: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95,307.77万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最高投入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7.33%。

  三、风险控制

  公司以维护股东及企业整体利益为原则,在保证正常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开展委托理财业务。在进行委托理财时,公司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的匹配,并将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选择理财产品的业务合作方并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掌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到期收回。

  四、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披露委托理财交易时,应当以发生额作为计算标准,按照交易类别在连续12个月内累计计算,已经履行相关义务的,不再纳入相关累计计算范围。由于公司已于2020年1月10日、2020年7月3日在上交所网站和指定媒体上分别披露了《中国科传关于2019年下半年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编号2020-001)、《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上半年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编号2020-025),因此2020年7月1日之前的委托理财累计发生额及收益情况不再纳入本次累计计算范围。本次委托理财总体情况详见下表:

  金额:万元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