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14日 01: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及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融资,由公司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由子公司为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预计自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期间,公司对子公司总担保额度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子公司对公司总担保额度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0-049: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2020-057: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因经营需要,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合计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有效期自2020年9月30日至2022年9月14日止。公司对该最高本金限额项下的所有债权余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各方于2020年9月30日在东莞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2020年度,公司对子公司供应链公司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合同签署日前,可用担保额度为354,50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合同签署日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可用担保额度为 349,50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合同签署日前,公司对其的实际担保余额为91,308.40万元人民币;本次合同签署日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对其的实际担保余额为94,308.13万元人民币。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东莞市道滘镇大岭丫村新鸿昌路1号2栋701室

  法定代表人:伍骏

  成立时间:2015年8月21日

  注册资本:170,65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冷链服务;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商务信息咨询;销售、网上销售: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皮革制品、羽绒制品、纺织布料、棉纱、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散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不含散装熟食)、特殊食品(含保健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初级农产品、水产品(不含国家野生保护动物)、蔬菜、水果、肉类、蛋类、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箱包、玩具、装饰品、工艺品、电子设备、纸制品、木材及木材制品、纸浆、日用品、钟表、眼镜、化妆品、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文具、体育用品、衣架、陈列架、模特儿道具、灯具、音响设备、化工原料及化工制品(以上除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外);互联网零售;贸易经纪和品牌代理;仓储服务;产品开发、设计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情况

  ■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供应链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各方

  债权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

  债务人: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保证人: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的最高本金限额:5,000万元

  4、授信额度有效期:自2020年9月30日至2022年9月14日止

  5、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6、保证担保的范围:保证人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因汇率变化而实际超出最高余额的部分,保证人自愿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7、合同生效

  本合同自各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544,346.88万元人民币的0.92%。本次合同签署日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为子公司累计提供的担保额度为166,00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544,346.88万元人民币的30.50%。

  本次合同签署日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04,293.64万元人民币,合计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544,346.88万元人民币的19.16%。

  六、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 人民币 供应链管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